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贵港全力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2021-07-20 10:25:59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加快发展 全面提质 贵港全力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本报贵港讯 (记者/唐正芳)7月15日,贵港市港北区的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里,绿源电动车生产厂房主体工程建设进入尾声,正在进行附属设施建设及设备进场安装,工人有序忙碌着,确保8月8日开工投产。

  该绿源电动车生产基地是贵港市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集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领先的制造企业,为贵港市加快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城提供强大动力。

  当前,贵港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有关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加快发展、全面提质,把贵港奋力建设成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

  今年上半年,贵港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特别是贯彻落实全区工业振兴大会精神,全力推动工业扩量提质,工业经济持续增长,预计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做大做强产业集群,重点打造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木材、建材、纺织服装4个千亿元产业,目前已成功引进爱玛、绿源、雅迪等排名全国前10的知名电动车品牌,本地配套率80%;规划建设中国贵港(平南)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引进企业226家,开工108家,预计年底投产38家;木材产业向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发展,成功引进志光家具、中恒木业等一批龙头企业,规模以上木材加工企业占比48%。

  此外,贵港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交通振兴,加快完善铁路、公路、水路、航空“四位一体”的交通体系,打造立体便捷交通物流大格局;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参与珠江—西江经济带、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建设,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南宁都市圈,主动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

  同时,贵港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按照自治区关于“风貌塑形、产业做实、文化铸魂”的部署安排,大力开展“万名干部回故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千企联千村 共建新农村”活动,抓实抓好农房管控、土地整治、乡村风貌提升、产业培育“四大任务”,重点发展稻虾等综合种养产业,推动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并紧扣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线,推动乡村移风易俗,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形、实、魂”。

  据了解,下一步,贵港市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保障就业、提高居民收入水平、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工程,加快西江教育园区、文化艺术中心、自然博物馆等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解决好“七位一路一市场”等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