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疏堵点破难点 履职为民办实事
2021-07-13 09:09:33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疏堵点破难点 履职为民办实事——南宁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下)

南宁:疏堵点破难点 履职为民办实事

南宁机场国际物流单一窗口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办理业务服务,为企业办事节省了时间成本。 本报记者余秋兰摄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是共产党人为之奋斗不息的事业。新征程上,我市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坚守为民初心,顺应群众期待,回应群众诉求,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服务首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南宁交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停车秩序综合治理,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工程大队副大队长王灏说。

  为满足群众多元化停车需求,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措并举,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做市民的“贴心人”:推动行政事业单位开放共享停车场,南宁市首批8家行政事业单位233个泊位向社会开放,实行错时共享停车;在东葛路青秀万达等12个原来禁止停车的地点、路段试点设置3分钟限时停车泊位;创新推出惠及64所中小学校的76条“邻里护学公交”定制专线,在小区和学校的公交发车站设置配套的交通标志标线和专属的停车泊位;对全市现有路内收费停车泊位(特殊路段除外)每日21:00至次日7:30实行免费停放,周末实行自收费时段开始后的前两小时内免费停放……一系列务实举措,得到了市民点赞。

  为民办实事不仅着力于解决群众关心的停车难问题,还在为企业节省物流和时间成本方面出实招。

  走进南宁机场国际物流单一窗口服务中心,货物收运、提取、通关、查验、行政许可审批和备案等多个窗口集中在一楼的报关大厅里,企业“一站式”办理业务,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

  如何更好地帮企业节省物流和时间成本,成为南宁吴圩机场海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脚点。“我们积极走访企业、召开航空座谈会,收集企业通关环节诉求。根据企业进出口货物特点,针对性推出‘一企一策’,加大进口‘两步申报’、出口‘提前申报’等改革措施的推广力度,持续为企业节省物流和时间成本。”南宁吴圩机场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杨伟娟说。

  在进口方面,针对通关物流时效要求很高的进境食用水生动物,积极推广概要申报和完整申报“两步申报”新模式,大幅压缩企业申报准备时间,有效节省物流成本;在出口方面,主动探索出口“提前申报”,在出口货物运抵机场前,海关工作人员根据企业提出的需求和提交的材料,提前完成单证审核和税费征收,提高货物通关效率。今年1—5月,南宁吴圩机场海关进口“两步申报”报关单共104票,其中进境食用水生动物的两步申报率达76%。而出口“提前申报”自4月启用以来已有报关单594票,占出口报关单约68%。“采用南宁吴圩机场海关推出的‘两步申报’模式,现在只需一个小时就能提货放行,仓储费和人工费比原来节省了一半。”广西南宁鸿准水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经理黄欢说。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南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着力点,与做好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本报记者余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