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选派百名优秀干部专职服务重点企业
2021-05-26 09:43:33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南宁市选派百名优秀干部专职服务重点企业 “尖兵”到一线 专注破“瓶颈”

南宁市选派百名优秀干部专职服务重点企业

派驻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服务专员陈国丽(左二)指导企业职工学习使用仪器检测及分析。南宁市委组织部供图

南宁市选派百名优秀干部专职服务重点企业

派驻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服务专员沈佳(左)学习观摩虫害室内生测试验。 南宁市委组织部供图

  本报记者 乔晓莹 通讯员 黄 铮 唐 路

  “工业振兴特派员进驻的第一天就下车间、进研发中心,主动了解情况、解决问题。”5月18日,南宁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成对入驻该公司的南宁市高新区管委会建设房产局干部李丽萍给予高度评价,“不到一周就协助公司完成了组织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落实新购地块前期各项基础工作等,服务高效、到位。”

  李丽萍是南宁市精心选派的工业振兴特派员之一。据南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以来,该市聚焦工业龙头企业、强首府标志性项目、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企业等,在切实掌握企业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参照选派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的做法,从经济部门、综合协调部门中直接遴选专业精、能力强、素质好、作风硬的“尖兵式”干部,深入生产建设一线服务重点企业。“这127人中有科级以上干部119人,‘80后’占一半以上,38人拥有研究生学历。”该负责人表示,首批进驻企业的34名干部发挥各自专长,迅速“进入角色”,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遭遇的“瓶颈”问题:

  ——紧盯“堵点”送政策破难题。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综合环境服务的上市企业,而派驻该公司的陈国丽是毕业于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博士,目前在南宁市水利局工作,可谓“专业对口”。“我及时把政府、行业主管部门针对环保处理设备、节能环保产业等方面的政策传递给企业,同时努力用好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企业排忧解难。”在了解到博世科正在建设的一个项目遭遇黑臭水塘困扰后,陈国丽在市水利局的支持下,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水体截污、清理水面漂浮物、加强执法监管等有力措施,5个工作日就有效处理了该问题。

  ——紧盯“难点”送指导聚人才。在富士康南宁科技园,来自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办公室市场服务科的农健正在指导企业宣传人员制作新的招工短视频。“我们针对残疾人就业群体拍摄了手语信息,在残联等部门的帮助下通过互联网平台传播。”农健说,基于企业的用工需求,他认真分析各种细节,“比如此前的短视频里‘薪酬待遇’文字内容太多,我建议突出重点信息即可,企业马上采纳了我的意见。”

  ——紧盯“痛点”送扶持拓融资。派驻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南宁市财政局干部宋珍华,在后盾单位的支持下帮助企业联络金融机构,使企业获得5000万元新增融资,“两个月时间里,派驻的干部帮我们解决了大小20多个问题,这样的服务实在、靠谱。”该公司融资总监黄小帆表示。

  这些干部进驻企业以来,树立“企业需要什么就服务什么”的理念,为企业提供从设立到成长、发展到壮大的全周期服务,协调解决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诉求,累计收集企业需求136项,仅第一个月就办结其中的38项、取得重大进展74项。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工业振兴特派员结合企业实际需求,提供全方位代办服务,内容涵盖生产经营对接、项目规划建设、法律政策支持等。与此同时,南宁市有关部门也为他们高效精准地服务企业给予了充分保障,如健全服务机制,搭建重点企业综合服务信息平台,通过“在线派单、部门联动”及时跟踪解决企业遇到困难;定期召开重大项目协调会议,由市领导牵头,协调多部门合力破解企业遇到的重大难题,推动惠企政策精准落地等。

  为了更好地支持工业振兴特派员的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南宁市委组织部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明确把服务企业工作纳入“四个一线”选人用人范围,对服务企业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干部,在提拔晋升、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倾斜;对工作表现差、成效不明显的,视情况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资格、召回撤换等严肃处理,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