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强化交通秩序整治 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南宁市交警部门多措并举提升首府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2021-07-06 13:18:42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本报记者韦峭 

  有序的交通秩序让城市更加文明。 

  南宁市交警部门坚持标本兼治、打防并举,以打造南宁市文明良好的城市环境为导向,不断健全完善创城创卫长效机制,把创建工作有机融入日常的城市道路交通治理工作中,切实提升我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营造首府南宁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持续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优化交通设施 消除安全隐患 

  我市交警部门坚持精细化管理,完善优化交通设施,让群众出行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 

  据了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推进市建成区外交通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坚持智慧巡查与实地排查相结合,依托智能交通设施运维中心开展线上巡检,及时排除故障,确保视频监控在线率、交通信号亮灯率均达到100%。 

  此外,交警部门还联合专业公司成立专班,加大对全市主干道路、施工路段和重点商圈周边路段的巡逻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隐患点段。同时按照“一点一对策、一路一方案”的原则不断对交通设施进行整改提升。 

  据统计,今年以来,交警支队分两个阶段对全市城区及建成区外50处路口、206条路段重点设施问题进行了整治提升,共完善、新增交通指示标志牌3317处,清除、更新路面标志标线376003平方米,校正、增设隔离护栏24103米,整改修复井盖903处,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设施隐患。 

  狠抓治乱疏堵 提升通行效率 

  我市交警部门紧紧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主线,大力开展城市道路拥堵精准治理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城市交通治乱疏堵,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 

  通过数据研判引领实施精准治堵,有效缓解路面通行压力。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已完成民族大道茶花园路口、青秀中新路口、鲁班路文化学校前路段等22个路口路段优化改造。 

  精准实施“小手术”,提升通行效率。交警部门在安吉大道、民族大道试行“集装箱放行”管理模式,对东盟商务区道路及星光大道、银海大道等进行“绿波”协调优化,在快速环路车流量极大的路段实施压缩车道宽度、增设车道数量等措施,有效提高通行效率。 

  提升见警率,落实管事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早晚交通高峰期落实600余名警力,采取定点执勤与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33个重要路口、256个高峰执勤点、6个易堵点、19个重点巡逻路段进行严密管控;同时抽调机关科室警力开展周末警车巡逻工作,全面提升路面见警和秩序管事率。 

  持续深化推动文明交通风尚。采取引导与执法相结合,一方面,联合市文明办实施“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志愿者在我市20个重点路段斑马线及无红绿灯的重点路口斑马线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行动,让“礼让斑马线”活动进一步深入人心;利用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社会媒介等进行高密度、深层次、多角度的持续联动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另一方面,采取现场执法与视频监控系统非现场抓拍等方式相结合,全面强化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的整治,打造安全文明礼让之风尚。 

  狠抓违法整治 规范通行秩序 

  我市深入开展城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狠抓违法整治,规范通行秩序,向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说不。 

  据了解,市交警部门以市区40个主要路口为重点,以形成守法、规范的通行秩序为导向,严管严查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占道通行、不按导向车道通行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占道通行、在人行道上骑行、驾驶时拨打电话、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突出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切实净化市区交通环境。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电动自行车、机动车、行人及飙车飙声、“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同时,针对“泥头车”交通违法等城市治理顽疾,在市“大行动”办的统筹下,持续深入开展“扬尘治理”行动工作,通过突击性行动和常态化整治相结合,辅以布控精准打击和部门联动协作等手段,围绕“泥头车”夜间闯红灯、运输撒漏、违反限行规定通行等重点交通违法,全面加大对我市城市工程运输车辆的整治力度,强力遏制违法乱象,规范行车秩序,净化城市交通环境,逐步实现对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做好维护“南宁蓝”相关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