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大浦高速公路全线正式通车 北部湾经济区“东融”加速
2021-07-02 16:05: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7月1日上午,广西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平田隧道通车现场会举行,标志着大浦高速公路全部建成,全线畅通成为现实。

【A】大浦高速公路全线正式通车 广西“东融”加速_fororder_图片77

平田隧道建成现场合影 摄影 董志锋

  由中国建设基础设施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大浦高速公路主线长约123.7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承建的平田隧道为全线重大控制性节点工程,施工里程长5.1公里,因其施工难度大,在2020年12月30日分段通车时实施封闭施工,分段通车后隧道左洞尚有580米,右洞尚有680米未施工完成,在平田隧道建成前,途经此路段的车辆需绕行。

【A】大浦高速公路全线正式通车 广西“东融”加速_fororder_图片78

平田隧道畅通无阻 摄影 董志锋

  独特的破碎软岩富水地层,导致隧道施工过程经历了150余次的塌方、大规模涌水突泥等,抽出的水量为一个西湖之多。在挑战面前,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承建单位中建八局与参建各方共同制定了“630”保通车节点措施,成立平田隧道保通车督导工作领导小组,承担起隧道建设的重任,积极有效应对隧洞裂隙密集带围岩软弱且富水、岩体自稳能力差等不良地质情况,努力克服施工难度大、作业环境恶劣等困难,安全稳步推进隧道施工建设。

  2021年6月3日,平田隧道实现双线顺利贯通,取得隧道建设的阶段性胜利,建设者们奋起直追,调整施工组织计划,多方面加大资源投入,快速推进各个交叉工作面施工进度,6月28日实现隧道沥青路面全部摊铺完成,顺利在洞通一个月内完成全线贯通的所有施工任务。

【A】大浦高速公路全线正式通车 广西“东融”加速_fororder_图片79

大浦高速主线  摄影 董志锋

  筑造匠心隧道,拓展高速动脉。大浦高速的建设者们用青春和热血,匠心筑隧,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实现了建党百年通车既定目标。项目全线连接贯通后,打通北部湾经济区同珠三角地区的高速公路动脉,构建粤桂两省区东西向大通道,加快广西“东融”速度。(文 李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