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2021年广西环江·毛南族分龙节将于6月24日开幕
2021-06-18 14:02:09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2021年广西环江·毛南族分龙节将于6月24日开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劳志聪 摄

2021年广西环江·毛南族分龙节将于6月24日开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劳志聪 摄

  广西新闻网环江6月17日讯(通讯员 谭峰 卢莎 覃金料)6月17日上午,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召开相关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年广西环江·毛南族分龙节暨第七届世界自然遗产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4日至7月4日在该县举行。

  分龙节是毛南族祈神保佑丰收的传统节日,于每年农历夏至后的第一个辰日(龙日)前后举行,活动一般持续三到五天,是毛南族最古老、最盛大、最重要的节日,被评为“中国最具特色的民族节庆”,是广西十大节庆品牌之一。

  据悉,为了能让游客观众看到最传统的毛南族古老文化,本次活动不再在县城城区举行分龙节开幕式祈福活动,而以6月24日在下南乡举办祈福仪式作为活动序幕。整个活动紧扣“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及“世遗环江·多彩毛南”主题,全面围绕“打造全国少数民族(毛南族)特色文化名县”的发展目标,不但保留了毛南族原汁原味的分龙节纳牛仪式、分龙布雨、祈福、“肥套”传统歌舞表演、同顶、同填、马革球等毛南族传统体育竞技和传统棋艺比赛等系列活动,还搭建了毛南特色美食一条街,精心组织毛南族百年簸箕宴、花竹帽编织、傩面雕刻现场展示、飞鸟粽编织技艺大赛、草绳拔河比赛、鱼塘摸鱼、田园抓鸡、项圈套鸭等多种趣味活动,让游客更深入地了解毛南民族文化。

  分龙节期间,全国龙舟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也将于7月3日至4日在环江县城水上运动中心举行,并另安排开展建党百年文艺晚会、建党100周年“感党恩 跟党走 ── 红色歌曲大家唱”暨“民族团结进步红歌大合唱”歌咏比赛、山歌会等活动,通过将世界自然遗产文化与本地民族文化相结合、将建党百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与本地民俗相结合,给古老而神秘的毛南族分龙节赋予了新的内容与意义,继续坚定毛南山乡人民跟党走的信念。

  分龙节期间,还将发布为本次活动量身定做的旅游宣传主题曲《欢迎你到毛南来》。游客还可以到木论喀斯特生态旅游景区体验“世界自然遗产地第一漂”的古宾河漂流项目,到牛角寨瀑布群景区体验回归大自然的心旷神怡;到川山瑞良《幸福的花竹帽》电影拍摄地打卡;到陈双毛苗瑶新村体验少数民族民俗风情…… 在观赏毛南山乡奇特秀美的喀斯特自然风光的同时,再次感受独具魅力的毛南民俗风情,体验一回新奇别样的地方特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