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梧州网络直播红色故事会 40多万干部群众收看
2021-06-09 09:55:07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本报梧州讯 (记者/潘登)6月1日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梧州市举办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红色故事会,超40万名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红色故事会,网络点赞人数超34.3万人次。

  本次故事会共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攻坚克难勇担当”“奉献为民铸忠诚”3个篇章,用9个故事分别演绎了梧州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敢于牺牲的感人事迹。其中,“革命理想高于天”讲述的是梧州共产党人廖梦樵、覃超容夫妇,中共梧州市委第一任书记郭金水,共产党人苏蔓、罗文坤和张海萍等为了坚守信仰,从容赴死的革命故事。“攻坚克难勇担当”讲述的是梧州市工人医院副院长高兴华,长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杰丽,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管理中心主任李勇辉等坚定理想信念、勇挑重担、克难攻坚的故事。“奉献为民铸忠诚”讲述的是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祝雪兰,梧州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党支部书记郑树华,救助管理股股长吴年霞,梧州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所长廖秋平等基层党员干部坚持信仰、无私奉献的故事。

  此次“红色故事会”在讲述方法上,运用背景陈述、故事再现和情景演绎等讲述方式,实现“既讲又演”,使“红色故事会”引人入胜;在讲述形式方面,有单人和多人讲述,台上台下互动,并穿插影片与声乐,使整个党课更鲜活生动;在技术手段方面,运用“声、光、影、电”技术,充分借助音频(原音)视频、背景音乐、历史照片和舞台灯光等辅助工具,大大增强“故事党课”的画面感、冲击力和感染力。

  红色故事会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作用。观众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此次红色故事会,深切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今后将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不断为推动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