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部署实施优特农作物生产机械化工程
2021-05-24 09:58:28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 加快丘陵山区农田“宜机化”改造,加快补齐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基础条件薄弱的短板

  ■ 大力推进养殖、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

  ■ “十四五”期间建设200个以上农机化示范基地,争取5年内实现每个县区都有1种特色产品基本实现生产全程机械化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静 通讯员/黄文莲)5月20日召开的2021年全区农机化工作会议透露,我区将大力实施优特农作物生产机械化工程,全面推进优势特色农作物生产机械化。

  “十四五”期间,我区将建设200个以上农机化示范基地,覆盖全区所有农业县区及当地主要农业特色产业;引进建设30个以上研发试验工作机构,实现100项以上关键环节农机化技术突破。按照示范基地“1+3”的建设标准(即建成1个项目,形成1个方案,解决1种农产品机械化问题,助推1个乡村产业发展),推进农机农艺深度融合,构建标准化、区域化、规模化的全程机械化生产体系,争取5年内实现每个县区都有1种特色产品基本实现生产全程机械化。

  为加快丘陵山区农田“宜机化”改造,我区农机部门正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对列入全国丘陵地区的49个县(市、区)和列入全国山区地区的28个县(市、区)分批开展丘陵山区农田宜机化改造建设试点,制定宜机化标准规范,持续改善农机作业基础条件,提高农机作业便利程度,扩展大中型农机运用空间,大力推广轨道运输机,加快补齐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基础条件薄弱的短板。到2025年,每个县(市、区)整合安排宜机化改造项目不少于15个。

  同时,我区将大力推进养殖、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通过开展农机专项鉴定,加快畜禽、水产、蜜蜂、桑蚕等养殖创新产品取得补贴资质条件步伐,争取尽快列入补贴范围;加大生猪、水产等健康养殖和绿色高效机械装备技术试验示范及支持力度,确保建成一批率先基本实现养殖全程机械化的规模化养殖场和示范基地。重点打造钦州、北海、防城港生态农业等现代化水产养殖创新示范基地,加大补贴力度,推广应用深海网箱及自动供氧、供水、供电等现代设施养殖机械化技术设备,形成可复制的机械化养殖模式,向淡水河道推广。同时,以优质粮食产后烘干收储,特色果蔬、食用菌保鲜干制与冷冻储藏,水产品分级保鲜,畜禽产品分割冷冻,茶叶精制为重点,聚焦薄弱环节,推动关键技术和装备研发制造引进,总结不同的适配装备体系和技术模式,推广绿色高效机械化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