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青秀区最大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启用
2021-05-21 17:34:48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青秀区最大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启用 建议市民提前在网上预约

  本报讯(记者李静)目前,南宁市正根据疫苗供应情况逐步有序开放预约接种服务,提高接种服务的可及性,快速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保障。近日,青秀区最大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自治区人民医院东院新冠病毒疫苗大型接种点启用。

  自治区人民医院东院新冠病毒疫苗大型接种点场地面积近千平方米,设置预检分诊、信息核实、健康问询、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接种区共有8个接种台,在疫苗充足的前提下,接种开放时间与东院开诊时间同步,即除周日下午外,每周接种六天半,暂行每日接种时间为8:30—11:30、13:00—16:00,节假日另行通知。按场地设计,每天最少可接种2000人。

  在接种现场记者看到,市民均有序排队等待接种。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东院院长马刚介绍,截至5月19日,东院共接种3050人。由于每天各城区的疫苗供应和调配量不同,疫苗接种点只能根据当天收到的疫苗数量进行次日预约工作,所以建议市民在计划接种前,先关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只要提前预约好,按预约时间到达接种点现场,市民均可很快完成疫苗接种。

  目前,年满18周岁及以上健康人群均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60岁以上的接种人群,医护人员会进行严格的问诊。要注意的是,患急性疾病但症状轻微不影响正常生活,可以接种;症状较重影响正常生活,不适宜接种。有慢性病史但目前服药控制良好,建议接种;有慢性疾病正在治疗或控制效果不佳,不适宜接种。女性在孕期时,不建议接种,但如果接种后才发现已怀孕也无需终止妊娠。对食物或药物过敏,可以接种;对其他疫苗过敏,不建议接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