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全力推进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05-10 10:00:05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构建重点人群“防火墙” 坚决守好疫情防线 广西全力推进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 截至5月9日17时,广西累计完成668万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日接种量逐步达到近60万剂次

  ■ 全区口岸检验检疫、装卸、搬运、运输等人员,隔离点和闭环转运人员、进口冷链物品的销售人员、冷库工作人员等感染高风险人群接种实现“全覆盖”

  ■ 8个边境县(市、区)累计完成77.8万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类重点人群基本实现“应种尽种”,已构建起了重点人群新冠病毒“防火墙”

  本报综合讯 (记者/梁莹 陈明桂 通讯员/梁晶莹 罗楚芸)5月9日,在凭祥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佩戴口罩,排队等待接种疫苗。现场医护人员细心地向每一位接种者进行健康询问、知情告知,讲解新冠病毒疫苗品种、免疫期限及注意事项……疫苗接种现场环境明亮、通风良好,疫苗接种点设有测温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功能区,整个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

  “我们发动群众分时分点有序参与疫苗接种,同时加强接种人员的培训,严格按照标准流程和规范操作实施安全接种,并做好异常反应科学处置预案,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凭祥市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武晓辉介绍。按照自治区的部署,凭祥市从4月底起开展第二针接种工作,截至5月9日,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11万支。

  据了解,友谊关口岸首次出现输入型病例后,作为口岸城市的凭祥市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同时,按照“应种尽种”、边境0—20公里边境居民优先接种原则,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基本实现“应种尽种”,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线。

  凭祥市是我区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一个缩影。截至5月9日17时,广西累计完成668万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区口岸检验检疫、装卸、搬运、运输等人员,隔离点和闭环转运人员、进口冷链物品的销售人员、冷库工作人员等感染高风险人群接种实现“全覆盖”。疫苗供应向边境地区倾斜,8个边境县(市、区)累计完成77.8万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类重点人群基本实现“应种尽种”,已构建起了重点人群新冠病毒“防火墙”,疫苗接种工作成效明显。

  近期,由于境外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加,我区“外防输入”形势严峻。记者从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对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工作部署,广西将全力推进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日前,国家已向广西下达大规模接种任务,要求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日接种量逐步达到近60万剂次。

  按照国家部署,广西已做好大规模人群接种准备工作。目前,接种任务已分解到各市,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构建“市领导包县(市、区)、县(市、区)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为一级网格、行政村(社区)为二级网格”的组织动员体系,制定详细的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方案,提高组织动员能力。

  同时,通过在原有接种单位增设接种台扩容、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新增设接种点、在每个县(市、区)建设大型临时接种点,以及建立巡回接种点等方式提高接种服务能力。各地还加大了人员培训力度,增加了人员储备,确保能够满足大规模人群接种需求。全区现指定接种单位有1738家,设置接种台数有6457个,预防接种相关人员44971人,救治保障人员20236人,单日最大接种量可达91.95万剂次。

  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全区各地特别是边境8县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接种疫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建立目标责任制,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做好人员组织动员工作;四是强弱项补短板,要切实提升接种和医疗保障能力;五是强化精细管理,要提升疫苗储运保障能力;六是要强化底线思维,要落实疫苗接种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七是落实保障措施,要提升一线人员获得感;八是强化宣传引导,要妥善处置舆情信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