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建设文明美丽家园 南宁师生积极行动
2021-05-13 14:48:33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建设文明美丽家园 南宁师生积极行动

南宁市福建路小学学生向城市“守护者”人民警察献上鲜花。(李钰程    摄)

建设文明美丽家园 南宁师生积极行动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老师号召学生争做文明小使者。(学校供图)

建设文明美丽家园 南宁师生积极行动

南宁市青秀区长塘镇中心学校学生捡拾地面垃圾并分类投放。(李秋萍摄)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底色。南宁市发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动员令后,连日来我市教育系统强化责任落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把打造洁净文明南宁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不断提高师生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利用“理想大课堂”、主题班队课等时间,强化创城知识学习,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教育引导学生们主动行学校特色文明礼仪“微笑招手礼”,说好“文明礼貌三句话”,做好“文明行为三件事”,争做文明小公民,切实提高师生创城主人翁意识。学校还对所有班级、办公室及公共区域的卫生管理工作实行网格化精细管理,每天进行定期清洁、消毒并做好登记;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建设无烟校园,严抓食品及饮用水安全,聘请专业公司每月定期对校园各处进行检查和消杀;定期开展健康教育与预防疾病培训,重点针对新冠肺炎、手足口、肺结核等传染病知识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定期邀请医科大、中医一附院、市一医院等专业医生进校园,对师生进行流行病防控、视力保护、心理健康、口腔卫生、常见疾病防治等知识培训。

  南宁市青秀区长塘镇中心学校开展“创文明城市建文明校园”活动。学校将工作进行网格化管理分工,安排主管领导、分管领导、责任老师、责任班级、责任后勤,层层抓落实,确保责任到人,不留卫生死角。学校还利用宣传板报、LED屏幕、晨会、少年宫广播站群等方式宣传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学校的花圃种上了新的花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促师生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做到垃圾随手捡,不让垃圾落地,保持校园整洁。

  为进一步净化、美化、优化校园环境,南宁市锦华小学请来南宁市西乡塘区城管监察大队衡阳中队冲洗校门口,共建美好校园,不仅改善了学校环境卫生,作为一种宣传教育,还有利于增强师生的环保意识。同学们表示,保护和珍惜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创城小标兵、文明小使者。

  守护是美德,守护是责任。南宁市福建路小学开展“致敬身边文明城、卫生城的守护者”主题教育活动,少先队员为城市“守护者”——人民警察献上鲜花,行队礼表达敬意。此次活动是学校“雅”文化的延伸,引导学生学习身边“守护者”的优秀品质,表达对劳动者,尤其是那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成绩的劳动者的崇高敬意。校长周志丛倡议大家行动起来,全民参与,全民共建,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陈媚 沈毅 闻桂英 李秋萍 黄丽艳 农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