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依托人工智能 发展广西数字经济产业
2021-04-30 16:55:53来源:央广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央广网南宁4月29日消息(记者唐志强)4月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承办,广西数广宝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鲲鹏展翅·昇腾万里——人工智能构建中国双循环发展新格局”2021宝德AI百城巡展(南宁站)活动在南宁举行。广西相关政府机关单位、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以及人工智能产业领域人士,共话人工智能新格局,探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

  近两年,经济热词“内循环”被频繁提及,所谓“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即扩大国内的消费市场,并给予外来资本和产品更便捷的进入条件,让国内和国际的消费市场更好地接轨,在互惠的基础上,实现共赢。在双循环时代下,人工智能将充当提振国内经济的生力军。

  广西“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及,要加快数字广西建设,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创新数字政府新模式、打造数字社会新体系;明确提出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建设一批人工智能产业园。此外,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构建鲲鹏产业生态,加快数字广西建设实施方案》,加快发展鲲鹏产业生态,广西鲲鹏产业生态加速形成。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信息中心主任周飞在致辞中表示,加快构建现代化数字产业发展体系是助推广西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抢抓发展机遇,广西与华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打造鲲鹏产业生态圈,引进鲲鹏外延生态企业,初步建成涵盖部件、主板、服务器、计算机终端、存储系统、基础软件、行业应用等产品和服务的鲲鹏产业生态圈,并发展形成有核心竞争力和较强带动力的龙头企业,泛鲲鹏产业达千亿级规模,形成立足广西、区域领先、面向东盟的全行业全场景数字新生态。

依托人工智能 发展广西数字经济产业

  广西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曹玉娟在发言中提到,不少东盟国家也在发展数字经济,广西应该借助区位优势,打造面向东盟的数字经济新高地。(央广网发 记者唐志强摄)

  在相关政策支持下,广西数字经济产业得以快速发展。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广西不断深化与东盟国家各项产业领域合作。广西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曹玉娟认为,新形势下数字经济企业出海东盟国家,建议瞄准RCEP框架下的中国—东盟智能终端制造、产业数字化转型等合作机遇,探索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场景应用合作新模式,培育贸易新业态,深化数字规则合作,打造面向东盟的数字经济新高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