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从严从实推进崇左水污染治理
2021-04-25 10:13:28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 我区从严从实推进崇左水污染治理

  本报南宁讯 (记者/余锋 通讯员/昌苗苗 罗泽玲)4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相关部门获悉,连日来,对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崇左市黑臭水体污染问题”,我区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推进该市水污染治理,举一反三网格化全面排查该市市政管网,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

  近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生态环境厅选派中国城市规划研究设计院专家领衔的专家团队22人赶赴崇左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会诊、驻点服务,指导该市迅速理清整改思路,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启动整改工作。在排查摸清底数、制定整改方案的基础上,自治区相关部门会同崇左市立即投入整改。4月9日以来,崇左市已累计投入施工人员1350人次、各类施工机械设备163台次,铺设污水管网700米,整改力度不断加大。

  截至4月22日,崇左市丽江路直排口右渠已完成围堰修建,安装水泵4台,日均抽水量达1.2万立方米;丽江广场直排口截流墙砌筑已完成,安装水泵2台,日均抽水量2000立方米;百货大楼直排口已更换安装4台水泵,完成小排口集水井引水沟渠施工约80米,可将周边污水引流至小排口集水井内,用水泵将污水通过市政管道集中到江南污水处理厂处理,并在4月22日新增一台备用抽水泵,接管道60米,以确保截流正常。

  与此同时,自治区相关部门会同崇左市继续采用专业潜水员管内作业、仪器检测拍摄等方式,加快开展市政管网排查工作。截至4月22日,该市累计完成排水管网溯源调查40公里、管道检测21.5公里,共发现错混接、破损、漏水管网等问题38处,目前已完成整治修复5处,两处正在施工整治,其余31处待进一步查明原因后再针对性修复。

  此外,在黑臭水体治理方面,崇左市继续加快西塘村污水管道埋设工作,目前管道铺设为140米,已完成设计总量的40%;对崇左烈士陵园池塘进行抽水消毒工作,查找并封堵其他渗漏点,采购约3000平方米的水草植物,待渗漏点完全封堵无污水进入后种植水草植物修复水体。在污水处理方面,江南污水处理厂从外地增派6名技术员对污泥脱水机等设备进行检修和调试,加大污泥脱水量,目前该厂进水和处理能力明显提升,进水量由4月18日的1.5万吨提升至4月22日的2万吨以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