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我们的“十四五”】广西畅通国际陆海新通道建设 推动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3-26 17:56:02来源:央广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央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记者邓君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四五”期间,广西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着力畅通国际陆海新通道,大力实施工业强桂战略,奋力建设壮美广西。

  在广西北部湾港钦州港大榄坪南作业区,我国首个海铁联运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正在建设中,码头采用全球首创的“U”型工艺方案。北部湾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董事长周延介绍,工程2023年建成后,依托钦州港东航道通航能力,可与配套的铁路中心站无缝连接。

  周延:后方也就是离码头不到800米的距离,配有铁路的海铁联运的专用线,为了广大的西南中南甚至是西北这些腹地的产业,提供一条便捷的出海通道。

  广西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提出,要大力实施工业强桂战略,为此,广西正加快推进产业升级。

  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规划部部长黄继才说,总投资480亿元的柳钢集团防城港钢铁基地已完成一期工程,“十四五”期间,一个产品、技术、管理、环保一流的千万吨级大型临海钢铁精品新基地将屹立北部湾畔。

  黄继才:两座高炉全部都投产的话,我们年产铁大概在700万吨左右,钢的话大概能到900万吨。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广西将抢抓用好西部陆海新通道确立为国家“十四五”时期重大工程的新发展机遇,加快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北海-钦州-防城港一体化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魏然:“十四五”期间,基本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新局面。打造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和带动广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