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税收赋能柳州工业企业跑出“加速度”
2021-03-25 09:54:4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结合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围绕柳州市“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紧盯“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目标,全力推动税费政策红利转化为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助力柳州市工业企业跑出“加速度”、跑出“高质量”。

  优服务 精准辅导增合力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柳州税务部门创新推出“个性化服务卡”和“网格化微信群”,精准辅导,打通税收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在柳州轻轨如火如荼建设过程中,税务干部上门跟踪辅导,让我们安心专注生产,给企业发展吃下‘定心丸’。”柳州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勇介绍,近年来,柳州市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为让民生工程类企业用好税收政策,税务部门精准对焦发力,根据企业特点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卡”,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一目了然,该公司就是受惠企业之一。

  “以前碰到问题,要去办税服务厅找工作人员,现在有了网格化微信群,有问题直接发在群里就能解决,比以前方便多了。”最近,柳州上汽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在税企微信群咨询所得税减免相关问题,税务网格员定向辅导,即时解答了纳税人的疑问。

  在网格化微信群内,税务人员既是宣传员又是辅导员,既负责政策文件解读,又负责涉税业务的答疑解惑,搭建了一条税企交流的双向“快车道”。

  办实事 “一企一策”添活力

  柳州税务部门精准释放税费政策红利,按照“一企一策”工作思路,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实实在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柳州市鸿福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汽车、工程机械零部件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迫歇业。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柳江区税务局通过“一企一策”的方式积极辅导企业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该公司在申请办理困难性政策减免时,由于存在欠缴税款,无法正常办理退税手续。该局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最终为企业办理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退税37.29万元,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企业运营不景气再加上疫情影响,使我们遭受了巨大损失,税务部门及时送来了减免政策,让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享受到了政策利好,公司增加了流动资金,我们也看到了希望。”鸿福机械负责人黄金德办完业务后感慨地说。(韦 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