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生态环境部门优化执法手段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1-03-15 09:53:39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你们这次来得真及时,不但帮我们解决了雨污分流的问题,还主动指导我们申报环保税和排污许可证,你们的及时提醒,让我们少走了弯路!”近日,钦州某发电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来企业开展污染物在线监控管理工作现场检查的环境监察人员说。

  为保障环境安全,今年1—2月,广西生态环境系统组织开展“服务发展除隐患”行动,重点对散货码头、城镇生活及工业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化工园区、尾矿库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各地突出“服务发展主题”,多形式优化执法手段,积极帮扶指导,排查和整治各类环境风险隐患800多个。

  我区各地生态环境部门把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企业,民生保障重点行业企业,污染小、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企业,安装在线监控的企业,重大工程项目,重点领域企业等共3950家列入执法正面清单,实施差异化管理,主要以非现场检查方式查找问题。行动期间,共对执法正面清单内企业以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监管1204次,以遥感、无人机监管42次,用电、用能监控监管21次,极大减少了现场检查,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全力投入经营生产。各地在执法过程中,以“刚性执法”结合“柔性服务”,主动为企业送法律、送技术、送温暖。

  此外,各市生态环境部门根据“六保”“六稳”等国家和自治区宏观形势政策要求,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综合考虑当事人的主观过错程度、改正态度、补救措施、配合调查情况、经济承受度(企业类型)、产业结构类型等因素,从轻或免予处罚,并慎用停产限产等措施。据统计,今年1—2月,全区环境行政处罚金额与去年同比下降23%,停产限产的案件数同比下降91.3%。(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余锋 通讯员 昌苗苗 梁卫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