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玉林工业经济发展动力强劲
2021-03-17 09:32:04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玉林工业经济发展动力强劲

  今年以来,玉林市狠抓工业项目,新增入库工业项目26个,计划总投资18.3亿元,结转工业项目218个,通过项目带动促工业振兴。图为正在建设中的自治区重大项目柳钢中金500万吨不锈钢基地(一期)镍铁冶炼项目。 本报记者 邓盛龙/摄

  “数据向优向好,是重大工业项目的强力带动。”玉林市副市长、工信局局长党万坚说。截至目前,今年该市新增入库工业项目26个,计划总投资18.3亿元。同时,结转工业项目218个,其中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39个,计划总投资735亿元。在重大工业项目带动下,1—2月,上规入统企业45家,创下新高,预计一季度可完成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0家以上。本报玉林讯 (记者/邓盛龙 通讯员/梁丽)用电量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今年1—2月,玉林工业用电量为8.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5%,为该市工业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截至2月底,玉林市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4.9%,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8%,工业经济实现逆势强劲增长,迎来“开门红”。

  工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脊梁。近年来,玉林市引入柳钢集团、正威集团、华友控股、超华科技等一批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落户,机械制造、新材料、大健康、服装皮革四大千亿产业基本形成,铜基新材料、不锈钢、新能源材料三个千亿级临港产业链初见雏形。日前,该市超百亿重大“东融”产业项目——超华玉林年产10万吨高精度铜箔和1000万张高频覆铜板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开工。项目从项目签约到落地仅21天,创造服务重大工业项目的“新速度”。

  3月15日,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一栋栋标准产房拔地而起。在园区入驻企业广西同德未来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同方计算机玉林生产基地生产车间,一台台电脑正依次“走”下生产线。该基地是玉林市政府重点引进及扶持项目,也是清华同方信创产业布局广西的首家计算机整机生产企业。“项目基地一期9月建成投产,现在每天产电脑1200台。”广西同德未来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梅说。

  玉林市全面加快园区标准厂房建设,目前,已落实园区标准厂房项目40个,计划投资50亿元。预计一季度可完成标准厂房投资13亿元,建成面积70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玉林市持续完善市领导联系服务重点工业企业“一企一策”方案,对产值5亿元以上的47家重点工业企业,明确由市四家班子和两院领导定点联系,并实施联系服务规上工业企业特派员制度,确保全市640家规上工业企业全覆盖。为贴心服务企业项目,今年以来,玉林市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局及市政务服务中心项目联合审批相关部门窗口首席代表前往玉柴工业园、龙潭产业园区等工业园区,开展项目联合审批前移服务。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项目前期审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力促项目快落地、早开工、快投产。

  为落实全区工业振兴大会精神,玉林市出台《玉林市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重点实施强企补链扩群行动、产业优化升级行动、工业园区提质升级行动和企业提质增效行动,全力强工业、兴产业。根据《实施方案》,2021—2023年,预计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工业投资年均增长30%以上,3年累计达1000亿元以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