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来宾市兴宾区确保重大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2021-03-12 17:03:23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实行“一项目一策一专班”工作模式  兴宾区确保重大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本报来宾讯 (记者/胡铁军 通讯员/李立群)一年之计在于春,蓄势待发开新局。3月5日,记者从来宾市兴宾区重大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获悉,该区今年第一批谋划储备项目共89个,总投资达761.52亿元。截至目前,20个新建投资项目已开工13个,39个续建投资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新年伊始,兴宾区紧锣密鼓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坚持部门联动协调、现场服务指导机制,把“靠前指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督促落实、形成合力”二十字工作方针落实到项目建设一线。该区实行“一项目一策一专班”工作模式,10亿元以上项目由市领导联系推进,1亿—10亿元项目由兴宾区领导联系推进,确保每一个重大项目都有一个服务专班,常态化开展服务项目工作,主动指导和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阳春三月,细雨霏霏,来宾市兴宾区三五镇的广西来宾东融生态木材产业园生产繁忙,切割声、敲击声、机器轰鸣声相互交杂。“我们第一期投资4000万元,在今年2月初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2亿元。”广西兴达源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志伟说,公司现已招到100多名工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同时,确保工程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东融生态木材产业园是兴宾区招商引资的一个“大手笔”,兴达源公司与广西闽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广西星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进驻东融生态木材产业园。项目预计在今年6月底将全部建成投产,达产后年产值40亿元以上,可提供就业岗位约1万人。

  当前,兴宾区紧盯重点项目、引领产业发展,全力推进汇宾新材料、国浩等72个以上涉及碳酸钙、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大产业项目,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全力推进广西来宾东融生态木材产业园、良江中冷等一批自治区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项目和“双百双新”项目,力争快投产、快达效。围绕绿色碳酸钙、高端木材加工、蔗糖浆纸、秸秆综合利用、现代物流、农产品加工等重点产业,兴宾区精准发力,引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为“十四五”发展强势开局、有力起跑打下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