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沃柑产业带来庞大就业市场 武鸣沃柑带动劳动力务工年薪酬达9亿多元
2021-03-11 09:34:49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胡光磊 通讯员李勇华)现在正是沃柑采摘销售的高峰期,连日来,武鸣区各地沃柑种植示范区里一派繁忙景象,果农正抢抓时机采摘沃柑,加紧打包装箱。

  记者在太平镇庆乐村乐乐丰沃柑产业核心示范区内看到,几十名农民穿梭在沃柑果园中采摘果实,他们大多是来自果园周边的村民。据了解,该示范区共有650多亩沃柑,每年沃柑采收期可吸纳周边近200名劳动力前来采摘。村民韦阿姨是这支采摘大军中的一员,这种能在家门口打工挣钱,又能兼顾家里农活的工作让她觉得很满意。“每年采收沃柑的时候我才到这里打工,一天赚100多元。”韦阿姨说。

  随着沃柑产业的发展壮大,沃柑洗果加工厂也迅速兴起,用工需求也不断增多。在武鸣嘉沃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洗果加工厂里,百余名工人正忙着将清洗好的沃柑打包装箱。在沃柑销售高峰期,合作社在洗果、包装上的用工需求量不断增大。“目前我们每天发出10车30多万斤沃柑,用工量最多的时候每天200多人。”武鸣嘉沃农业专业合作社副总经理粱钰介绍说。

  据了解,武鸣区沃柑种植面积达46万亩,建有柑橘产业示范园56个、采后分选厂80多家,种植、管理、采摘、洗果、包装都需要大量的劳动力,不仅让当地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也为周边的马山、上林等县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每年在采摘、洗果加工方面支付的劳动力务工薪酬达9亿多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