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武鸣沃柑首次出口东盟市场
2021-02-01 09:06:38来源:中新网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中新网南宁1月30日电 (刘苗苗 陈欢 林浩)广西统战部30日介绍,在文莱广西总商会会长郑作亮的牵线搭桥下,1月29日,产自广西南宁市武鸣区的约7680千克、货值约92160元人民币的武鸣沃柑,经海关检疫合格后启运文莱,预计五天后抵达。

  邕州海关提供信息显示,这是南宁市首批出口文莱的沃柑,也是武鸣产沃柑首次进军东盟,将助力广西特色农产品开拓东盟市场,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作为全国沃柑主要种植产区,近年来武鸣沃柑产业迅猛发展,出口品牌效应持续加强,走俏国际市场。在2020年第二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商上,文莱广西总商会与武鸣沃柑龙头企业广西起凤橘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优质沃柑出口东盟国家合作框架协议。

  “广西可以建立更多与东盟互通的食品健康、检测等标准,依托RCEP,把更多优质农产品销往东盟,同时把东盟好的农产品引进中国。”郑作亮说。他认为,武鸣沃柑的甜度、品质、价格极具出口优势,很有信心通过本次出口文莱,形成广西农产品加速出口的联动效应。

  郑作亮还介绍,文莱广西总商会目前正在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建设冷链物流园,推动广西优质水果等生鲜特产更便捷地销往至东盟各国。

  广西统战部介绍,为帮助武鸣沃柑顺利出口东盟国家,该部多次牵头组织和指导南宁统战、邕州海关、武鸣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部门和广西起凤橘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协调配合,办理沃柑出口东盟国家有关包装、品牌宣传及检疫、运输、报关等相关手续。

  邕州海关也介绍,在广西起凤橘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因暂无出口资质无法正常出口之际,该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技术优势,简化沃柑出口注册备案程序,取消提供植保专业技术人员的资格证明等2项证明材料,推行“一网通办”缩短办理备案时间,仅5个工作日为企业办理好出境新鲜水果果园、出境水果包装厂“双注册”资质,为武鸣沃柑首次拓展东南亚市场铺路搭桥。(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