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侨企协作机制助推创新创业
2021-02-09 16:18:56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本报南宁讯 (记者/林涌泉)2月7日,自治区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将继续开展服务华商企业年活动,发挥侨商组织、专业社团作用,建立侨企之间互助互利、抱团取暖协作机制,帮助新侨创新创业。

  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侨联实地走访调研80多家侨资企业,帮助解决用工紧张、防疫物资短缺、物流不畅、资金不足等复工难题,多措并举服务侨企发展。依托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广西华商会等组织,自治区侨联还打造侨企防控物资信息平台,汇总物资供应源,促进侨企资源共享。

  为进一步引导侨商参与共建“一带一路”,2020年,自治区侨联承办第二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打造侨联“一带一路”(柬埔寨)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同时,编印《侨商投资政策摘编》,聘请90名(含海外28名)各领域专家学者为侨商投资提供帮助。

  如何打好新时期“侨”牌?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自治区侨联将进一步发挥华商会、侨社侨团作用,有计划地吸收杰出新侨人士加入相关平台组织,促进更多新侨人才脱颖而出;拓展“华商八桂行”品牌,深化商贸科技交流活动,加强与海外科技、工商界人士联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