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年货新品多有创意 老板期待人气更旺
2021-02-01 13:25:13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广西:年货新品多有创意 老板期待人气更旺

  市民到花鸟市场选购鲜花装扮家里

广西:年货新品多有创意 老板期待人气更旺

  年货市场部分摊档已经开始促销

  ■本报见习记者 禤智君/文 记者宋延康/图 

  临近春节,很多市民会去采购春联、吉祥饰物及糖果、零食等年货。哪些新奇好玩的年货最受市民欢迎?商家们的销售情况又如何?近日,记者走访了南宁多个年货市场。

  别出心裁  网红创意品添乐趣 

  贴春联、挂灯笼,给小朋友压岁钱,是中国传统的春节习俗。每年的装饰品虽然种类大体不变,但款式都在推陈出新。记者走访南宁多个年货市场发现,一些创意网红商品备受市民喜爱。

  “妈妈妈妈,我想要这个哪吒图案的红包!”在上海路的年货一条街,一名小朋友看着一排排卡通红包,开心得挪不开眼。这些红包打破了传统的方正形状,直接做成了蜘蛛侠、童话公主等卡通人物造型,吸引着小朋友。

  而大人们也被一旁的创意红包吸引了目光。和以往写着“大吉大利”等字样的红包不一样,这些红包上写的是“钞票在手,要啥都有”“到账__万元”等字样,镂空的地方恰好是内里所装钱币的面额。“设计蛮有趣的,春节发这样的红包给别人,应该会增添不少乐趣。”市民李女士说道。

  支持环保  有声电子鞭炮走红 

  除了网红创意红包,有声电子鞭炮串也吸引市民驻足观看。一年货店老板告诉记者,自从南宁划定了烟花爆竹禁放区和限放区后,这种会发出鞭炮声音的鞭炮状电子彩灯就流行了起来。“过年嘛,就图个热闹和喜庆,不能放真的鞭炮了,那买个电子鞭炮来听听声响,也不错。”市民黄先生笑着说。

  这些颇有创意的网红年货新品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但是交易场、上海路年货市场的多位老板均告诉记者,今年生意不好做,他们的进货量比往年减少了一半。“往年这个时候这里已经挤得水泄不通了,但今年有时候空旷得飞机都能开过。”邱老板幽默地对记者说,“而且以前店里会来很多人买东西,我忙得脚不沾地,哪有时间像现在这样和你聊哦。”多家年货店老板认为,大概是受疫情影响,“很多市民可能都网购去了”。

  价格走低  花卉市场期待人气 

  为了迎接农历新年,一些市民还会选择到花鸟市场选购鲜花,装点自己的小家。在多家花鸟市场走访后,记者发现,大多数市民喜爱的花卉颜色主要以红色为主,诸如银柳、石榴果、满堂红、蜡梅等销售都较火爆。“只要看着喜庆,真花、仿真花都可以!”市民刘女士说。

  除了普通的鲜花,一些经过插花设计的“福桶”这两年也颇受市民欢迎。“福桶”以贴有红色福字的小桶作为容器,盛满了银柳、满堂红等花卉,花枝上还挂有中国结、红包等装饰物。在广西花鸟交易市场经营花卉的王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没有太多人来买花,花卉都有一定幅度的降价,去年卖三四百元一盆的“福桶”,今年一两百元就能买到。

  美淘陶艺的梁老板告诉记者,今年生意不好做,很多花都降价了一些。比如,满堂红往年卖28元一支,今年18元就能买到。多家花店老板均表示不敢大量备货,“货都是有的,可以满足市民的需要。而且一般春节前一个星期才会有比较多人来买花,也许到时候生意会好一点。”王老板期待地说。

  安心过年  米面粮油备货充足 

  民以食为天,春节也是吃货们大快朵颐、不停地“吃吃吃”的节日。记者走访南宁多家大型超市后发现,糖果零食、米面粮油等与“吃”有关的年货,备货充足。

  据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事务部广西区域总经理廖涔宇介绍,为保障春节期间的供应,沃尔玛加强了备货,特别是米面粮油等基础民生品类,其备货量是平时的2至3倍,确保不返乡的务工人员能安心在南宁过年。

  春节期间,市民对疫情的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记者了解到,如果有市民不想出门,也可以在一些微信小程序和购物APP下单,就能在家等着收年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