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2020-12-30 09:15:30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本报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于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是广西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特别是疫情冲击,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化危为机,以超常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发有为推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今年主要目标任务基本完成,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扩大开放取得重大突破,改革创新取得重要进展,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和谐稳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明年是我国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构建新发展格局起航,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开放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必须聚焦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这个主要目标,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切实抓好关乎全局、涉及长远的重大工作。要凝心聚力抓产业,着力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坚持供需两端协同发力,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补齐民生和社会治理短板,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当前,我区发展仍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全区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担当狠抓贯彻落实。

  落实要“不待扬鞭自奋蹄”,跑出加速度。要鼓足“闯”的干劲,不慢半步,不拖拖拉拉,能快则快,敢与强的比,敢与快的赛。把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落实到每时每刻、每天每月每季度,在全区上下形成增比进位、赶超跨越的浓厚氛围。

  落实要“用足绣花功夫”。共产党人最讲“认真”二字。要弘扬“实”的作风,当好“施工队长”,不喊口号、不放空炮,矛盾面前不推诿、挑战面前不退缩、困难面前不畏惧,结合实际,把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目标一项一项完全兑现到位,明确的事项一件一件完全落实到位,在全区上下形成说到做到、干就干成的浓厚氛围。

  落实要提高“含金量”,出手就出色,完成就完美。要坚持“高”的追求,不坐井观天,不敷衍了事,不搞“纸糊的鲜花”,把主动对标先进、朝一流努力、向最好看齐的要求落地落细落实,在全区上下形成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谋划发展和推进工作的浓厚氛围。

  时序轮替,实干家的身姿自始未变;发展征途,奋斗者的足迹始终清晰。明年经济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形势逼人、使命催人、时间不等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境界,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广西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