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第一书记”容世稳:身心融入贫困村 倾情为民谋发展
2020-12-15 19:2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我现种有8亩多的油茶树,还种有优质稻、养有鸡,容书记来了村里之后,经常和支书一起来给我们做现场指导,现在我们产业发展得不错,收入增加了不少。”近日,钦州市浦北县乐民镇西角村委红塘村脱贫户曾爱金满足地说。

“第一书记”容世稳:身心融入贫困村 倾情为民谋发展

  容世稳(中)到曾爱金油茶基地指导产业发展 供图 浦北县卫生健康局

  曾爱金口中的“容书记”指的是乐民镇西角村任党组织“第一书记”容世稳。驻村以来,容世稳将自己走村入户,遍访摸排得到的西角村实况整理成了一本“扶贫民情日记”,将帮扶单位的帮扶干部与帮扶联系户一一挂钩,建立好一户一册一卡信息档案,对每户贫困户“量身定做”详细的规划,按照“一户一策,一户多策、一人一法”等帮扶措施,对全村未脱困户2户8人、脱贫户72户284人和边缘户3户10人,因户因人分别制定了脱贫计划、帮扶措施和落实项目政策。

  今年,西角村委大山麓村致富带头人黄发劝决定在家中发展家禽养殖,他通过申请小额信贷,购入了鸡苗680多羽,而后续资金和饲料供应的问题一度让他犯难。为了不让黄发劝的肉鸡养殖陷入困境,容世稳与浦北县春诚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沟通协调,在鸡饲料供应上给予其援助支持。靠养鸡获得一笔可观收入的黄发劝,在参加了浦北县举办的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后,成为了西角村委新增致富带头人。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实现贫困村稳定脱贫的基本保障。在容世稳的带领下,西角村采取量化带资入股和量化到户入股的形式,引导贫困户将扶贫项目资金投入到“良辰农产品产销”和“越州黑猪养殖”两个专业合作社,同时建设村委铺面180平方米,创建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利用扶贫资金盘活了集体经济,增加贫困户的稳固性收入。

  “今年西角村的集体经济收入从2017年的2.4万元增加到5.344万元,全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八有一超’已全部达标,并实现人均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容世稳说。(文 沈丽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