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经开区签约"产业大招商”项目总投资超两百亿元
2020-12-15 09:14:39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南宁经开区签约"产业大招商”项目总投资超两百亿元

  瑞声科技南宁产业园光学模组项目建成西南地区领先的百级无尘车间和生产装备,补齐智能终端产业链的光学镜头环节。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 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4日讯(记者 胡瑞阳)12月14日,记者从“强龙头、补链条,开展‘三企入桂’精准招商”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1-11月,南宁经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完成“产业大招商”签约项目共54个,产业涵盖电子信息、医疗器械、新材料、清洁能源等,项目总投资达224.5亿元。

  2020年以来,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指导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强首府战略,突出抓好“三企入桂”和产业大招商重点活动,创新招商方式,优化服务质量,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1-11月,完成“三企入桂”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315.42亿元,其中央企项目2个,总投资145.4亿元;民企项目14个,总投资60.725亿元;湾企项目12个,总投资109.295亿元。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实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产业结构不断优化。1-11月,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产业工业总产值共计54.96亿元,同比增长43.85%;拉动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7.98个百分点。截至目前,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集聚了瑞声科技南宁产业园项目等30个电子信息项目,涵盖了智能终端、手机零部件、液晶显示贴片、芯片封装等产业内容,项目全部达产后年预计可新增产值400亿元以上;已引进落户生物医药企业426家,其中工业企业38家,检验检测等医疗服务企业18家,批发零售业企业370家,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进一步壮大;在空港经济区规划了约3000亩的产业起步区,引进了唯品会、顺丰、中国邮政、宇培、夸特纳斯等临空产业项目,推动空港经济区加快发展。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抓好招商政策、服务质量等软环境建设,擦亮“营商环境”这块金字招牌,努力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让企业在这里落地生根、发展壮大。9月2日,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磅推出《南宁经开区“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南宁经开区“还权于企”工作考评实施方案》。其中,“还权于企”让企业成为营商环境的评价主体,让“企业说了算”,倒逼干部职工持续改善服务、提升工作效率。

  下一步,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围绕产业延链补链,重点开展高科技、高成长类产业招商,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项目精准对接,做好精细化服务,加快推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