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节庆搭台增强发展活力 第十七届梧州宝石节成果丰
2020-12-11 09:23:20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广西新闻网梧州12月10日讯(记者 梁馨予)12月10日下午,梧州市召开第十七届梧州宝石节成果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了本届梧州宝石节的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效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届宝石节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118.73亿元,涉及金融投资、数码电子、建材环保、健康养生、循环经济、不锈钢、商贸等领域。开竣工项目共89个,其中开工项目40个,竣工项目49个,总投资654.38亿元。包括南部(岑溪)石材循环生态产业园、梧州国际影视文旅城、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项目(蒙山段)、广西正邦生态养殖繁育基地项目、广西梧州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梧州市桂东生态环保基地等6个超10亿元项目。

  展示展销受热捧。本届宝石节共开设9项展销活动,其中梧州珠宝展设置展位340个,共50多家国内参展商参展。据不完全统计,珠宝展期间实现成交额以及合同意向额达4.71亿元;“梧州宝石 闪耀世界”网红全球直播活动邀请了近百名网红达人直播宝石节盛况,在各平台累计直播105场次,总观看人次达到8221万;第二十一届梧州市宝巾花展共展出17组作品,展示面积达1700多平方米,宝巾花近13000盆,各色花卉4万余盆,累计游客4万余人次;美食嘉年华活动设美食展位150个,参展产品近1000种。约15万市民群众和外地客商前来品赏美食,销售总额逾3100多万元。

  此外,本届宝石节期间还开展了西江经济带城市共同体及市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暨西江经济发展论坛、2020年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梧州行系列活动暨“三企聚梧 合作共赢”梧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第八届广府文化论坛、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饰品设计大赛及新品发布会、第八届梧州风筝邀请赛、梧州市颠球公开赛、岭南辣椒竞吃大赛、城市设计周等多项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宝石节举办期间梧州市旅游消费3.68亿元,共接待游客约52.36万人次,旅游消费与旅游接待创历年宝石节期间的新高。第十七届梧州宝石节的举办,深化了珠江—西江经济带的友好关系和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了通过以节庆搭台,经济唱戏的形式,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