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力 保重点群体稳定就业截至11月底南宁市城镇新增就业6.56万人
2020-12-11 15:58:13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莫岚远)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召开的南宁市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截至11月底,南宁市城镇新增就业6.56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477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31万人,均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今年以来,南宁市在全国率先探索29项就业服务“即申秒办”,全国首创的“免申即办”服务在全国率先落地疫情期间援企稳岗政策,在全国率先推出高校毕业生就业等10个就业场景“打包快办”,在全区率先打造招工找工一体化平台、率先搭建“宅家学技能”线上培训平台及率先推进“共享用工”多形式灵活就业。在南宁市绩效考评1—10月指标进度“红黑榜”通报中,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指标荣列高质量发展指标“红榜”。

  今年,我市人社部门大力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注重精准施策,坚持降费减负、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多措并举,积极出台《关于疫情期间鼓励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南宁市稳定就业的通知》《南宁市2020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等配套政策措施,推动“稳就业”政策尽快落地,给城乡劳动者更多就业优惠。疫情期间,人社部门及时为87家防疫应急物资生产、商贸配送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3359.4万元;为各类企业减免社保费合计45.79亿元,为各类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群众发放23项稳就业奖补8.48亿元,惠及企业6.3万家次,惠及群众101万人次。

  此外,我市人社部门健全更加有效的工作机制,力保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创造更加充分的就业机会,力保重点群体稳定就业,着力加强与发改、财政、工信、扶贫、税务等有关部门的对接,共同发力,通过“稳增长”“稳投资”促进“稳就业”“保就业”,最大限度巩固稳定现有就业岗位,千方百计开发新的就业岗位。

  下一步,南宁市将按照各级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稳就业相关工作部署,发挥南宁“智慧人社”平台优势,创新推出更多“数字防疫”“数字就业”“数字社保”等惠民利企应用,为“稳就业、促发展、保民生”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