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倾力打造“新金融、新生态、新平台”数字展厅 建行精彩亮相第17届东博会
2020-12-01 18:06:40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路晶森

倾力打造“新金融、新生态、新平台”数字展厅 建行精彩亮相第17届东博会

  本届东博会建行特色展厅

  11月27日至30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在南宁举行。建行广西区分行倾力打造“新金融、新生态、新平台”数字展厅,携全球撮合家、云义贷、云上广C等多项新金融实践成果亮相本届东博会,全方位向国内外客商展示建设银行依托金融科技力量,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线上化、普惠化的新金融理念。

  数字展厅登场带来全新体验 

  本届东博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首次采取“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相结合的展会形式。而建行通过5G、VR等新技术打造的“3D数字展厅”也首次在东博会上精彩亮相,给观展人员带来了科技性、普惠性和共享性完美融合的全新体验。

  建设银行数字展厅以“数字建行智汇东盟”为主题,展示建行依托科技创新,支持实体经济,服务美好生活的数字金融成果。展厅分为六大主题功能厅,集合了5G+智能银行、云上广C、智慧缴费、全球撮合家、普惠金融和全球结算通等,为参会客商全流程、全方位、全链条提供订单寻找、交易撮合、外汇交易、跨境结算和贸易融资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同时,为方便观众随时随地逛展,建行开启了“云展”新模式,观众只需扫码即可进入建行“云上东博会”,跟随展厅助手“班克”的引导和解说,通过指尖的拖动变化、轻触屏幕随意选择想要看的展区,“解锁”展厅背后的黑科技。数字化、智能化体验各种金融产品和服务,让观展人员充分感受到数字银行的科技感、触达感与便捷感。

  “好看、好用、好玩”是参展观众对本届东博会建行数字展厅的整体评价。

  各大特色展厅展现非凡成效 

  除数字展厅外,“六稳”、“六保”、全球撮合家、云上广C、普惠金融、建行大学、数字房产等多个展厅还一一展现了建行广西区分行在各领域的实践成果。

  如建行“六稳”“六保”展厅,以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为背景,展现建行广西区分行全力以赴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该行累计为广西社会提供金融支持超过1000亿元。

  全球撮合家展厅,建行借助金融科技力量,为境内外客户提供跨境商品、服务和项目的智能撮合,便利企业国际化发展。仅一年该平台已开展各类线上活动近30场,单是防疫物资这一项,该行就成功撮合了各类医疗防疫物资出口近1.6亿件,交易金额累计10亿元。

  “云上广C”是建行广西区分行首个为客户专属打造的微信小程序,通过微信端可以快速参与本地特色优惠活动,享受会员日、生日礼、周年庆等多种个人权益兑换,以及充话费、充油卡、寄快递等各种在线服务。10月28日正式上线以来,累计注册人数已超过10万人。

  此外,普惠金融、建行大学、数字房产等展厅也各有特色,备受关注。未来,建行广西区分行还将借助现代科技搭建数字化新平台,建设新金融“水利”基础设施,将金融资源通达实体经济最需要的地方,助力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版采写朱华 吴海婷 张可欣 莫钰洁 林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