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市民购物小推车来“装”货
2020-12-01 17:05:08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路晶森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市民购物小推车来“装”货

  市民抢购东盟各国商品。广西新闻网记者 吴婷婷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30日讯(记者 吴婷婷)11月30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迎来公众开放日。上午9时,地铁会展中心站B出口处已经聚集了很多观展市民。今年会展中心不设现场购票点,市民需要扫码登录小程序进行购票。在会展中心入口,记者看到很多工作人员在有序地指导市民进行手机购票。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不少市民拿着小型行李箱,购物小推车准备进入场馆。

  首次参观东博会   他们说“激动”

  从湖南带着老父亲赶来观展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昨天抵达南宁,就是冲着东博会来的。“南宁很漂亮,到处都是花圃,街道也很干净。”王老先生第一次来南宁,对南宁印象很好。

  同样第一次参观东博会的还有从北京来到南宁出差的刘先生。刘先生对东博会“哪吒”新能源汽车颇感兴趣。他表示,目前汽车是自己的刚需品,所以关注比较多。对于此时举办的东博会,刘先生很有感触,他说,今年全球疫情都比较严重,但是能看到这个规模的国际博览会的召开,觉得很不容易。“我是从事风电方面的工作,今天来到这里,看到电力的这些企业都在,同时,看到大家非常支持环保和新能源这一方面,我觉得非常激动。”

  东博会“老面孔” 她们说“值得”

  每一年的公众开放日,市民们选购东盟国家商品必定是一火爆场面,今年也不例外。南宁的莫女士带着小推车跟着姐姐兴致勃勃地逛展会,她告诉记者,往年的公众开放日都会和姐姐一起来逛一逛,买得最多的是东盟国家的咖啡、饼干、零食等小商品。

  上午开展仅2个小时,市民李女士已经大丰收。面对记者的镜头,她高兴地介绍起自己的“战利品”,“我最喜欢这个鳄鱼皮包包,商场售价估计要2-3千元,我800块就买下来了!”除了包包,李女士还购买了海苔、咖啡、饼干等商品。“以前在东博会买的小食品家人都喜欢吃,而且这里比商场里卖得都要便宜。买得很划算,超值!”李女士开心说。

  同样大丰收的还有市民敖阿姨。和其他人不同,敖阿姨在南宁生活了五年,也逛了五年东博会,今年她不仅准备了背包还带上了小推车。刚过12时,她的“战利品”已经放满了购物车。“已经年底了,我要多买一些好吃的给老家寄去。”敖阿姨说,之所以每年都打卡东博会,是因为自己只花了100元门票钱就能领略东盟那么多国家的风采,见识不同国家的文化,买到各具特色的产品。“我觉得很值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