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开启“云上东博” 引来商机无限
2020-11-30 09:26:04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开启“云上东博” 引来商机无限

  平台打造3D虚拟展厅,让观众隔屏感受东盟各国文化及丰富商品

开启“云上东博” 引来商机无限

    在泰国展馆,参展商网上直播推销商品

  ■本报记者赵金玲/文 赖有光/图 

  云上逛展馆,你体验过吗?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届“云上东博会”直播间推荐的商品,你买了多少?今年东博会和往届最大的不同是,首次采用“实体展+线上展”的方式,在线逛展馆、在线参会、在线洽谈贸易……打造“云上东博会”,全年无休。

  “云上东博会”吃的、穿的、住的、玩的应有尽有。如果你想逛“云上东博会”,可登录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网站(http://www.caexpo.org/),点击“云上东博会”,进入“直播”栏目,关注“云上购物节”,就可实现“一站式”采购各国商品。

  平台设置展品直播会议等栏目 

  据了解,“云上东博会”已于11月23日正式上线运营,为因疫情不能实地参展的企业提供线上展示、洽谈、推广等服务,让境内外广大参展企业与专业观众体验线上线下一体化互动的展示洽谈新形式,开启东博会全年运行新模式。

  本届东博会“云上”参展企业1500多家,其中,国内企业1200多家,国外企业300多家。昨日,记者打开中国-东盟博览会官网,在右上角页面即可看到“云上东博会”。

  点开“云上东博会”页面,即可看到展品、直播、会议、资讯等多个栏目,首页下开设有中国商品馆、东盟国家馆、特邀合作伙伴和“一带一路”国际馆等专题。其中,各场馆通过3D虚拟展厅的模式让观众近距离感受东盟各国的文化以及琳琅满目的参展商品。

  休闲食品、农副产品、清洁用品、手工艺品……进入中国商品馆,展品按商品贸易专题、投资合作、先进技术等分为几大类,吃、穿、玩应有尽有。

  足不出户“云上”遨游东博会 

  今年东博会的主题国是老挝,进入东盟国家馆页面,老挝馆排在最前面,点开一看,咖啡、啤酒、香米、红木制品等商品跃然屏上。

  椰香饼干、拿铁咖啡、虾片、巧克力饼干……印度尼西亚独特的风味美食一直备受青睐,打开印度尼西亚馆页面,可以看到许多休闲食品。

  除了看商品,还可以云上看直播和推介会。如11月28日,泰国及其他国外产品专场推介会同时在“云上东博会”平台直播,让观众足不出户“云上”遨游东博会。

  “我们纳宝帝威化饼干也来参展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来自印尼纳宝帝品牌的工作人员面对镜头,热情地向直播间里的客人推销带来的商品。该品牌还在展位上同时进行直播带货。

  据纳宝帝品牌负责人KALINA介绍,此次是纳宝帝品牌首次在东博会上露面,他们也是印尼馆首个采取直播带货的展商,吸引了不少客商的注意。虽然是第一次参展,KALINA却满怀信心:“希望通过东博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产品。”

  招商洽谈推介也搬上“云端” 

  据悉,本届会期的系列高层论坛、东盟国家推介会、产业园区招商大会等经贸活动,也是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在“云上东博会”平台播出,共推出了165场。

  “云上”举办多场会议,具有多语种、多声道输出功能,为双边和多边合作与交流提供“一站式”服务。其中11月27日,第17届东博会开幕式现场也被搬上“云上东博会”平台,进行多语种播放。

  昨日,记者点击“云上东博会”会议栏目看到,今日还将有几场论坛和推介会在“云上东博会”进行,感兴趣的观众可以随时观看、切换。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表示,打造“云上东博会”是应对疫情冲击、促进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的创新之举。该平台挖掘跨境电商合作潜力,将推动形成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