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北海市积极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助推经济发展
2020-11-23 18:32: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今年来,北海市多措并举,积极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 ,让实干苦干的基层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助推北海经济社会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2%,其中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投资增长48.5%;规上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69.3%;利用外资增长46.5%,“双百双新”项目38个,其中“双百”项目数约占全区的1/3。

  树立鲜明导向,让基层一线的干部更有方向感。北海市出台实施《选树典型弘扬担当六项措施》,先后在全市主流媒体和“珠城先锋”微博、微信、抖音新媒体上,开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征地搬迁看担当》《“疫”线先锋》等宣传专栏,定期、不定期地挖掘担当作为先进集体和个人,广泛刊播先进典型人物事迹,为广大基层干部树立可见、可学、可比的榜样。今年来,北海市宣传报道187名担当作为干部及其事迹,累计刊发《“疫”线先锋》等专栏224期、推出抖音视频86个、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200多次,营造出崇尚担当、敬重担当的良好氛围。

  持续减负松绑,让基层一线的干部更有获得感。北海市制定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19条,坚守文件会议比去年“只减不增”的红线,并严格控制向县级以下单位发文的数量,对县区及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发文情况加强动态监测和不定期抽查。今年前三季度,北海市发文开会分别为382份、351个,比2019年同期下降39.37%和56.99%。

  热心关爱帮扶,让基层一线的干部更有温暖感。北海市继续完善市管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和“给组织一封信”活动,认真倾听干部心声,同时制定易地交流任职挂职的基层干部住房、交通保障等政策,减轻基层干部的生活负担,并持续推进驻村公寓建设,逐步改善乡镇干部周转房条件,完善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乡镇补贴机制,提高乡镇(街道)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在职务及职级并行职数统筹使用时向乡镇(街道)倾斜。

  积极容错纠错 ,让基层一线的干部更有安全感。北海市印发《北海市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北海市容错纠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容错纠错保护担当两个清单》即容错纠错正面、负面清单,明晰细化可容和不可容各10种情形及条件,厘清容错纠错边界,积极为干部澄清正名,推动基层一线干部放手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供稿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