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公布2020年第一批生态旅游示范区名单 4个旅游区入选 这里风景如画宛如世外桃源
2020-11-11 08:52:14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西公布2020年第一批生态旅游示范区名单,4个旅游区入选

  这里风景如画宛如世外桃源

广西公布2020年第一批生态旅游示范区名单 4个旅游区入选 这里风景如画宛如世外桃源

广西公布2020年第一批生态旅游示范区名单 4个旅游区入选 这里风景如画宛如世外桃源

广西公布2020年第一批生态旅游示范区名单 4个旅游区入选 这里风景如画宛如世外桃源

广西公布2020年第一批生态旅游示范区名单 4个旅游区入选 这里风景如画宛如世外桃源

广西公布2020年第一批生态旅游示范区名单 4个旅游区入选 这里风景如画宛如世外桃源

丹炉山生态旅游区是休闲放松的好地方(图片作者请与南宁晚报联系领取稿酬)

  ■本报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雷鑫莹 

  桂林全州安和龙井生态旅游区素有“小九寨沟”之称,贺州百里水墨画廊如同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近日,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0年第一批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名单,分别为:桂林全州安和龙井生态旅游区、钟山百里水墨画廊生态旅游示范区、贺州富川秀水生态旅游区、南丹丹炉山生态旅游区4家单位。 

  这里赢得“小九寨沟”的美名

  ●全州安和龙井生态旅游区 

  桂林市全州县安和镇龙井村,因村里盘旋着一条像龙一样的碧蓝溪水,溪水从龙头泉源一直蜿蜒到村外取名为龙井村。龙井村依山傍水,生态良好,风景迷人,环境优美,素有“小九寨沟”之称。

  龙井河有三奇。一奇:河水的清澈透明,冬暖夏凉。二奇:河里的水草丰美茂盛。绝大部分河段的河水浅而透明,水草清晰无比。长长的、碧绿的水草顺着河水的流向倒伏着,并随水流轻轻摆动,像一幅生动无比的立体画。三奇:龙井河的河水色彩漂亮,跟九寨沟湖水的颜色一样,由此赢得了“小九寨沟”的美名。

  地址:桂林市全州安和龙井村

  自驾:从桂林市区开车走泉南高速116公里,大约1个半小时车程。走高速(往兴安、全州方向)开过兴安后第二个出口(即凤凰出口)下高速,往石塘镇方向行10公里到麻市,在麻市的中石化加油站旁往安和镇方向行5公里到龙井村。 

  这里宛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钟山百里水墨画廊生态旅游示范区 

  奇峰俊秀,碧水徜徉!走进贺州钟山百里水墨画廊,如同走进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这里青山隐隐,轻波荡漾,奇特的喀斯特地貌让人叹为观止。

  在贺州钟山百里水墨画廊里,身处青山绿水之中,欣赏着一幅幅令人陶醉的“水墨画卷”,让人忘掉都市中的琐碎。这里峰林山水延绵上百里,山峰如千重剑戟指天,似万排玉笋铺空,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十大最美峰林之一。被誉为“山水相依的画廊、风华绝代的丹青”“贺州旅游的封面”。

  景区山水田园风光恬静迷人,桂东乡土文化特色鲜明。集山、水、田园、古村落于一体,融合了山水峰林“灵、秀、险、奇”的完美神韵。

  地址: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

  自驾: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景区距离钟山县县城16公里,贵广高铁钟山西站19公里,永贺高速钟山出口16公里,桂梧高速路英家出口6公里。 

  这里是“宋元明清古建筑露天博物馆”

  ●富川秀水生态旅游区 

  秀水状元村位于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享有“宋元明清古建筑露天博物馆”之称,这里有的是秀丽的风景,淳朴的乡情。

  青瓦砖房飞檐翘角,厚重古朴的村庄静静地徜徉在秀峰山下,河滩上的参天古树庇护着淳朴的村民,一股巨大的地下河涌泉常年喷涌不止,在这人杰地灵的地方,曾出过1位状元和26名进士,故称为状元村。

  始于盛唐的富川秀水村坐落在潇贺古道东南一侧,不仅有岭南秀美的山水村风光,还有毛氏宗祠、状元楼、进士门楼、古戏台、石板街巷,以及历经千年风雨的古建筑和明清风格的民居村落。秀水村保留着上至皇帝下到知县赐封、贺赠的匾额,匾款花式各异、琳琅满目,堪称天然的中国文教史博物馆。

  地址:秀水状元村位于富川朝东镇

  自驾:沿富(川)桃(湖南省江永县桃川镇)公路行驶40公里,便到朝东镇,再往前行2.5公里。山下有个村庄,名叫秀水村。 

  这里有最险的“天之道”玻璃吊桥

  ●南丹丹炉山生态旅游区

  南丹丹炉山生态旅游区旅游资源丰富,民风淳朴,花灯文化、道教文化、土司文化等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这里有最长的单体玻璃栈道,这里有最险的“天之道”玻璃吊桥,这里有最炫酷的玻璃滑道。

  丹炉山炼丹古遗址是目前国内发现保存较为完整的明代炼丹遗址。丹炉山俊秀而奇特,山中绿树成荫,水源不竭,是养生休闲的上佳之地。平常忙于工作,习惯了城市喧嚣的你们,不如选一个周末时间来这里放松心情。

  商铺小吃街是一个集餐饮、旅游、文化为一体的旅游区,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南丹习俗,品尝南丹小吃。

  晚饭过后,还有载歌载舞的篝火晚会,当地少数民族的阿哥表演“上刀山下火海”,惊险刺激。

  地址:丹炉山景区位于河池市南丹吾隘镇丹炉屯

  自驾:南宁、柳州、宜州、桂林方向,沿G75兰海高速→G78河百高速行驶,至金城江机场出口下高速,沿二级路往车河镇、大厂镇方向行驶至景区约50公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