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网红”上线 产品上行 ——广西农村电商暨电商扶贫现场会侧记
2020-11-09 11:36:4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网红上线 产品上行

  ——全区农村电商暨电商扶贫现场会侧记

“网红”上线 产品上行 ——广西农村电商暨电商扶贫现场会侧记

  展示鲜果。

“网红”上线 产品上行 ——广西农村电商暨电商扶贫现场会侧记

  选果。

“网红”上线 产品上行 ——广西农村电商暨电商扶贫现场会侧记

  尝果。

“网红”上线 产品上行 ——广西农村电商暨电商扶贫现场会侧记

  采摘鲜果。

  本报记者 王克础 通讯员 李成华 文/图

  金秋十月,我区水果重点县富川瑶族自治县果实累累。在这丰收的季节,富川水果销售也迎来旺季。

  在我区农产品进城的进程中,富川着力打造的“互联网+县域经济新业态”,使该县在提升电子商务进农村、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走在全区前面,荣获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称号。

  11月3日,全区农村电商暨电商扶贫现场会在富川召开,来自14个市、71个县(市)的与会代表,亲历富川“网红上线,产品上行”的精彩展示。

  观摩富川生态高值农业科技示范园、农产品电商产业园电商直播,是这次现场会的重头戏。

  当天上午,代表们走进富川农产品电商产业园快递分拨中心,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快递,通过电商渠道销售的香芋南瓜、腐竹、脐橙等特色农产品正在装车待发,运往全国各地。

  标准化生产的农产品,个头均匀,色泽鲜亮,让代表们一阵阵惊叹。

  “产品品质优良,是迎得客户的重要前提,由于我们的品控做得好,今年的网上订单增多,日出货量近1万单。”正在电脑前打单出货的小李说。

  这是一个6万平方米的预处理中心,也是目前区内最大的电商物流配送一体化操作单体。依托完整的电商服务产业链,富川农产品电商产业园共吸引25家电商配套企业及众多“网红”主播入驻。

  在宽敞的农产品展厅里,柑橘、脐橙等富川土特产琳琅满目,配上精美的包装特别有卖相;门口的长桌上摆放着刚上市的脐橙,供游客尝鲜;走进“长寿橙乡·瑶韵慢城”直播间,只见网红主播正在卖力吃货带播——“这是刚上市的脐橙,甜中带酸,留一段时间后口感更纯正……”网红主播使出浑身解数,直播间里的弹幕不断滚动,后台订货量直线飙升。

  今年40岁的网红吴肖慧,原来一直在外打工,年初回到富川加入网红培训班,通过线上带货,不仅稳定了收入,还成为当地有名的网红“瑶阿姨”。

  记者从现场解说中了解到,富川出台多项政策培育网红队伍,不断壮大网销团队。网红“奋斗佳”为代表们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她是富阳镇人,觉得家乡物产丰富,水果飘香,立志从事网络销售,她抓住县里为电商人员提供办公场地、聘请老师走进田间地头传授直播知识等机遇,认真学习并很快“上手”,成为网红队伍中的一员。

  在富川现场会观摩期间,记者看到在众多电商平台直播下,经过包装的该县香芋南瓜、腐竹、脐橙,源源不断地向外运,场面令人兴奋。

  电商的助力,促进了富川水果产业的大发展。目前,该县培育脐橙种植果场1600多家,从事脐橙种植的农户1.2万多户。富川脐橙第三次登上“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百强榜,其品牌价值达42.17亿元,并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公用品牌。全县以脐橙为主的水果从业人员4万多人,脐橙年产量27万吨,产值达14亿多元,带动10多万果农增收,人均收入6700元。

  此次全区农村电商暨电商扶贫现场会要求,持续推进农村电商的发展,统筹电商发展的资金和资源,做强产业,完善品控,打造品牌等,进一步提升全区农村流通现代化水平。“根据这一要求,我们将进一步谋划,加快流通现代化发展步伐。”富川瑶族自治县委书记陈华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