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水牛奶“上网” 越来越“牛气”
2020-10-26 15:43:47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本报记者 潘云锋 通讯员 李 平 覃春婷

  “味道香醇,喝起来有冰激凌的口感,还会再回购。”在天猫平台,百菲乳业旗舰店的产品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五星好评。

  广西百菲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养殖、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建有广西奶水牛核心牧场。2016年以前,公司主要通过线下销售“学生饮用奶”和部分低温奶,业务以区内为主,销量有限,年产值长期在6000万元左右。

  近年来,随着国内电商零售业的迅猛发展,公司迅速调整经营战略,针对乳品品质要求较高的群体,推出百菲酪系列水牛奶高端产品,很好地满足人体的营养需求,线上与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国内国际知名电商平台合作,充分利用盒马鲜生等新零售平台进行销售,重点向国内发达地区推广,线下与上海、浙江等地的新零售店铺合作,产品得到东部发达地区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收获一批忠实客户。目前,公司销售收入约70%来自广西区外。百菲酪品牌荣获2019天猫乳饮冰年度新锐明星品牌第三名和“点赞2020我喜爱的中国品牌”。

  “送货上门、方便快捷,还有很多口味可以选择。”客户李小冰是一位二胎妈妈,在百菲乳业的官方网店购买牛奶,不仅节省了她很多购物时间,更解决了在家带娃、不能外出的大难题。

  通过积极融合线上资源,整合线上官方旗舰店、线下门店以及物流送奶等资源,百菲乳业构建了全渠道业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处、随心订的购物体验。2019年,公司电商销售约1亿元,约占总销售额的三成;新零售销售约2亿元,约占总销售额六成。当年公司产值约3亿元,比2016年同期翻10倍。

  4月22日,网红达人李佳琦在直播间推广百菲乳业水牛奶产品,5分钟时间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据百菲乳业销售总监唐露介绍,上半年,公司在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额已突破9000万元。

  为更好地促进网上销售,4月,钦州市政府、百菲乳业、天猫、聚划算四方启动百菲乳业天猫战略合作云签约,各方计划在未来3年持续打造新消费场景、新供给模式,让用户以更便捷的方式、更实惠的价格喝到牧场直供的品质好奶,助力百菲乳业3年时间成为天猫年销售额过10亿元的新消费品牌。

  “挤奶是一个技术活儿,掌握不好挤奶方法,不但不能把牛奶挤净,还得不到高质量的牛奶。”奶牛养殖户丁宣保说。

  丁宣保是灵山县文利镇甲叉村贫困户,在党委政府引导及企业带动下,养殖摩拉奶水牛8头,其中4头产奶,每天每头约产奶10公斤,每年有6-8个月产奶期。“养殖奶牛的收益解决了我们大部分的家庭开销。”丁宣保说道。

  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百菲乳业加大对农民养殖奶水牛的扶持力度,通过实施“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实行统一技术规范、统一配种、统一疫病防治、统一集中挤奶的“四统一”运作模式,把分散的奶农组织起来,形成利益共同体,实现了企业生产、管理、经营、销售一体化,带动灵山2000多户农民发展奶水牛养殖,就业人数达到3000多人,其中贫困养殖户60户,就业人数300多人。在实现企业增产增益的同时,带动了一方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