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焦柳铁路广西段迎来电气化时代
2020-10-09 13:23: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9月30日17时18分,首趟电力机车牵引的28036次列车从柳州南站鸣笛启动,这标志着焦柳铁路(河南焦作-广西柳州)广西段电气化正式开通,延续了44年的内燃机车告别历史舞台,电力机车正式上线运行。

  事情发生的时间距离现在比较久了【A】焦柳铁路广西段迎来电气化时代

  首趟电力机车牵引的28036次列车整装待发 摄影 黄月芬

  焦柳铁路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北起河南焦作,南至广西柳州,全长1636.3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是国家Ⅰ级客货共线铁路,也是连接中国华北、中南地区的交通干线。近年来,焦柳铁路的运输需求逐年增长,焦柳铁路怀化至柳州段作为全线唯一的非电气化区段,靠牵引能力较低的内燃机车运行,已经无法满足线路运输需要。为此,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2017年12月正式启动管段内塘豹至柳州段268.1公里线路的电气化改造,将原来采用内燃机车牵引的铁路线路,改建成适用电力机车运行的电气化铁路。

  事情发生的时间距离现在比较久了【A】焦柳铁路广西段迎来电气化时代

  首趟电力机车牵引的28036次列车从柳州南站启动 摄影 施少明

  据了解,焦柳铁路电气化开通采取分时分段开通模式,9月30日开通柳州南至靖州段,10月底开通靖州至鸭咀岩段,预计今年底完成焦柳铁路电气化全线开通。改造完成后,往返怀化至柳州的货物列车运输时长将压缩90分钟,牵引吨位将由过去的4000吨提升至5000吨,年货运牵引能力增加约2000万吨,运输能力提高25%。

  在节能环保方面,焦柳铁路线上电力机车将替代内燃机车,每年可减少燃油约5.14万吨;在线路安全方面,电气化改造工程在沿线城市、村庄共增设了209.6公里的全封闭防护栅栏,并新建跨线桥、立交涵代替原有的34处平交道口,为沿线居民打造了“安全通道”。(文 黄月芬 宋斯丽 秦帅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