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好网民】黄薇薇:用音乐的力量推动中外文化交流
2020-09-25 18:4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罗兰):“用音乐讲好中国故事,与世界共享中国文化,向世界传播中国好声音,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近日,在2020广西“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优秀人物故事及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中,一直致力于世界民族音乐研究的黄薇薇说道。

在过审的版本增加了3、4段【A】【广西好网民】黄薇薇:用音乐的力量推动中外文化交流

2018年贺州国际音乐节新年音乐会,黄薇薇(前排左)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在过审的版本增加了3、4段【A】【广西好网民】黄薇薇:用音乐的力量推动中外文化交流

  2019年5月,黄薇薇在2019跨越彩虹毛里求斯专场音乐会演唱广西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黄薇薇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钢琴音乐协会主席,贺州学院教师。近年来,她创建了贺州国际音乐艺术节,邀请了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古巴、爱沙尼亚等国的艺术家来广西演出,并应邀赴俄罗斯、阿塞拜疆、毛里求斯、孟加拉国等国举办个人钢琴及声乐中国作品专场音乐会。

  2020年元月,黄薇薇应邀到孟加拉国达卡郊外的阿苏利亚华人爱心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孟文化音乐课交流活动。该小学是孟加拉一所华人慈善团队全资捐助的爱心学校,学生全部来自周边的贫困家庭,学校为学生全免学费。得知有中国艺术家来访,学校的孩子和家长们把不怎么宽敞的教室挤得水泄不通。在这次文化交流音乐课堂活动中,黄薇薇为小朋友们精心编排了一场小型音乐会,为大家演唱了中国爱国主义歌曲《国家》、孟加拉歌曲《新年快乐》等多首分别在两国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并安排了丰富的舞蹈节目。

  后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了,黄薇薇着手整理之前在孟加拉国采风的资料和演出视频,孟加拉国新年期间,她把在阿苏利亚华人爱心小学演唱的孟加拉国语版《新年快乐》做成了视频,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视频在孟加拉国网站发布后,在当地华人社团和孟加拉国内引起了热烈反响。“想到这首歌曲能为疫情重压下的当地人民带去一些快乐和精神动力,我感到无比欣慰。”黄薇薇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薇薇积极筹划《耳朵的旅行》线上音乐主题作品,计划用十多种语言演唱世界各国经典歌曲,向各国人民传递中国人民的祝福与问候。2020年是中国与古巴建交60周年,为纪念中古建交之谊,黄薇薇翻唱了古巴著名女歌手奥马拉的作品《爱的阿莫罗斯》,并制作成视频,将中国广西与古巴的优美风光融入美妙的旋律中,增进双方人民的交流与了解,期望中古友谊长存。

在过审的版本增加了3、4段【A】【广西好网民】黄薇薇:用音乐的力量推动中外文化交流

  2020年元月,黄薇薇(右排右一)应邀到孟加拉国达卡郊外的阿苏利亚华人爱心小学举办中孟文化音乐交流活动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