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第五届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2020-08-21 10:47:00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冯梓剑通讯员黄彦星韦冰凤)8月20日,由南宁市科学技术局、中共南宁市良庆区委员会、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我们的项目采用高频B型散热管智能制造技术,致力于打造散热系统的超强‘血管’。”“我们的项目通过自主研发核心部件,目前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外进口同类装备水平,解决了糖尿病病人安全摄入蔗糖的难题。”“我们的项目基于IR检测与投影成像的AI注射仪,可以精确识别血管位置。”决赛现场,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等领域的24家企业经过激烈角逐,分别决出成长企业组和初创企业组一、二、三等奖。

  第五届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作为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南宁市选拔赛,成绩排名前37的成长组企业和排名前31的初创组企业,将入围广西赛区复赛,有望代表南宁冲击全国奖项。据悉,获奖企业除奖金外,还将获得多重政策支持,如企业申报南宁市科技计划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予资助;人才申报南宁市青年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育计划,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予资助。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系列突破性强、含金量高、具有南宁特色的创新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全市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提升,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达990家,广西瞪羚企业总数达28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03家,各类创新型企业数量均居全区首位,累计引进了9家知名高校分支机构和新型产业技术研究机构,以及9名国家级顶尖人才。未来,南宁市将持续聚焦强首府战略,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创新型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攻关,推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政策落地见效,把南宁打造成为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