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聚焦问题抓整改 多措并举促提升 坚决遏制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不文明行为
2020-08-21 10:47:23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路晶森

聚焦问题抓整改 多措并举促提升 坚决遏制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不文明行为

  出租车礼让斑马线。    本报记者潘浩    摄

  本报讯(记者王志鹏通讯员李文荔)近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出租汽车行业创城专项工作推进会,就市委办公室督查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发现的问题,研究部署近段时间出租汽车行业创城整改提升工作,以更优质的服务助力创城工作。 

  据了解,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南宁市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和驾驶员规范运营和文明服务管理的通知》,与企业签订南宁市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权使用合同书的《补充协议》,建立有效的奖惩机制。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和驾驶员严肃处理。指导行业协会、企业制定相应的奖励措施,对规范运营、文明服务表现突出的驾驶员进行表彰奖励。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还印发了《关于开展南宁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安全生产服务质量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发动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在职员工通过随机乘坐巡游出租汽车的方式,对照创城标准进行督促检查,要求每人每周至少检查两辆车,每周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同时畅通外部监督渠道,将市委办公室“啄木鸟”行动发现的问题,市民投诉反映的问题等汇总分析,对标对表,逐条整改。 

  对查出问题的驾驶员,一律严肃处理。组织进行统一停车再教育再培训,找差距、补短板、攻弱项、促整改。对检查或投诉3次及以上存在问题的驾驶员,视同发生重大恶性服务质量事件,由所属企业解除与该驾驶员的车辆承租合同,并列入出租汽车行业失信名单。 

  目前,南宁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全市6970个出租汽车LED顶灯每5分钟4次滚动播出创城宣传标语;印制1.2万份出租车创城实地要求,发放到每个从业人员手上;行业统一印制7000份新版服务监督卡及创文明城服务承诺、禁烟标识、垃圾分类标识等标识标贴,张贴在每辆巡游出租汽车上。 

  同时提升硬件服务设施,在重点场所巡游出租汽车候客通道安装隔离栏、监控设备;对车载计价器进行升级,增加机打发票智能语音提示,并在车内显著位置张贴“请主动出示发票”的标志标识,提醒驾驶员在结算运费时主动出具发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南宁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采购7000个垃圾桶(箱),配备到每辆巡游出租汽车,保持车内整洁干净。 

  在企业日常、班组教育、管理部门培训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开展视频教育培训,组织指导行业协会录制驾驶员规范运营、文明服务的视频,直观示范如何使用文明用语、主动出具发票等操作,在线推送给每个驾驶员,让创城的标准要求由纸面上、口头上落实到行动上。 

  创新“以学代罚”模式,对在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重点场所不规范经营的驾驶员进行劝阻和教育,通过让驾驶员与执法人员站岗执勤、签订自觉做“文明出租人”的承诺书等方式,教育引导驾驶员自觉规范经营。 

  下一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将严格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对承担的测评内容和具体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力重点,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助力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