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三江口景区开建 古村将变文旅胜地 位于南宁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三江坡 明年2月或3月一期局部开放
2020-08-10 09:38:57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三江口景区开建 古村将变文旅胜地 位于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三江坡,明年2月或3月一期局部开放

三江口景区开建 古村将变文旅胜地 位于南宁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三江坡,明年2月或3月一期局部开放

    ▲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三江坡位于邕江源头的左江、右江交汇处,旅游资源丰富(江南区供图)

三江口景区开建 古村将变文旅胜地 位于南宁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三江坡,明年2月或3月一期局部开放

    ◀三江口景区规划图

  8月8日上午,南宁市三江口景区开工典礼暨奠基仪式在位于邕江源头的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三江坡举行,这个静谧的千年古村不断传来热闹的锣鼓声和欢笑声。不少村民喜笑颜开:“这么多年我们都在盼望旅游开发,这下愿望终于成真了。”据悉,三江口景区占地520亩,分三期建设,规划建设期为3年。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水上乐园和民宿区域,预计明年2月或3月局部开放,明年8月建成并投入运营。

  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依邕江而生,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左江、右江汇集而成邕江,被普遍认为是南宁母亲河邕江的源头。由左江、右江和邕江围成的三江坡(也叫宋村)岛上拥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45处69幢,还有镇江楼、皇姑坟、小鼓岭汉墓等历史遗迹,并传承着凤凰舞、斑鸠舞等丰富多彩的民俗艺术,明代地理学家、旅行家和文学家徐霞客曾到访此处。2013年,三江坡被列入了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9年又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三江口景区独特的汇流三江地理奇观,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群、众多的历史遗址、丰富的民俗文化,是发展健康旅游产业的理想之处。在同江村第一书记、后盾单位和江南区文化旅游、招商等部门及江西镇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成功引进了南宁三江缘文化旅游投资公司,利用秀丽的半岛景观、深厚的历史文化打造“南宁三江口景区”。

  据了解,三江口景区占地520亩,分三期建设,规划建设期为3年。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水上乐园和民宿区域,预计明年2月或3月局部开放,明年8月建成并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将千年古村三江坡打造成一个综合性旅游景区,优化当地旅游产业,还能带动村民家门口就业,巩固脱贫成果。

  三江口景区项目负责人莫深明介绍,项目以保护和复兴为主题,对69栋传统建筑进行升级改造,保留并修复部分古建筑,还原古村韵味。同时配套建设景观大门、科普文化长廊、渔人(渡口)码头等各项设施,将三江坡打造成以住宿服务为主,集古村游览、康养度假、科普研学、民俗体验、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乡村休闲旅游景区。项目还能提供120至150个就业岗位,每人每年增收3000元至5000元。

  南宁市江南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表示,去年8月份,江南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加大对三江坡招商引资力度,助推三江口景区建设。预计到明年5月份,三江口景区将会成为江南区“大扬美”旅游圈的一颗闪亮明珠,为江南区全域旅游增添光彩。(南宁晚报讯 记者 何璨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