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壮大宣传声势 推进文明创建|南宁市开展形式多样网络文明创建互动活动引来市民广泛参与
2020-07-17 17:18:09来源:南宁新闻网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壮大宣传声势 推进文明创建

  南宁市开展形式多样网络文明创建互动活动引来市民广泛参与  

  开展有奖问答、举办随手拍活动、策划网络互动……连日来,市创城办宣传组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线上线下网络互动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壮大宣传声势,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市民对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因知而爱、因爱而行、因行而果,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城工作的浓厚氛围。

  注重形式创新

  开展有奖问答活动

  7月9日,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文明办、市大数据发展局开展的“居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网络有奖问答活动”正式上线,许多网友通过“爱南宁”APP或“南宁发布”微信公众号参与有奖知识竞答,该活动受到广泛关注,上线半天参与人数已达1.5万人次。“动动指尖就能学到文明健康知识,还能获得奖品,这样的活动形式新颖活泼,棒棒哒!”网友“黎明”在参与活动后发表评论,对活动表示肯定。

壮大宣传声势 推进文明创建|南宁市开展形式多样网络文明创建互动活动引来市民广泛参与

  网友积极参与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网络有奖问答活动。记者 曾艳 摄

  此外,兴宁区、江南区、东盟经开区等县区、开发区也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等内容,持续开展有奖问答活动。

  广泛发动群众

  组织网络公益随手拍

  南宁新闻网、南宁文明网、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开展“文明创建有我力量”随手拍活动,南宁手机台、“南宁头条”APP、老友网共同发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随手拍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网络公益等内容,发动市民网友积极参与。截至7月9日,共收到200多幅照片和短视频,择优在网站、微信公众号、APP客户端等平台持续进行展示。

  网友在东葛路教育学院的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时,看到老师正在护送一群学生过马路,他认为这位老师非常有责任心,当学生全部安全通过后,老师才从斑马线上离开。网友“Lee皓原”向“文明创建 有你有我”随手拍活动投稿。

壮大宣传声势 推进文明创建|南宁市开展形式多样网络文明创建互动活动引来市民广泛参与

  “积极投身文明创建活动,我家的小文明志愿者走上街头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啦”。网友“红头发”向“文明创建 有你有我”随手拍活动投稿。

壮大宣传声势 推进文明创建|南宁市开展形式多样网络文明创建互动活动引来市民广泛参与

  民族广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小品。网友“娜娜子”向“文明创建 有你有我”随手拍活动投稿。

  “投稿几天内就有了处理结果,小区环境恢复卫生整洁,必须点个赞!”6月27日,网友“狐狸小姐匹诺曹”在其微博上,为“文明创建有我力量”随手拍活动点赞。针对网友发来的车外抛物、垃圾乱堆等不文明现象,南宁新闻网、南宁文明网通过网站、南宁云客户端、“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予以曝光,同时积极向交警支队、城区街道等提供线索,经过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处罚违法行为、及时清运垃圾,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让陋习曝光,让文明闪光。

  结合传统节日

  策划组织网络互动

  结合传统节日,市创城办宣传组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综合运用平面海报、H5、小游戏等方式制作推出一批符合网民需求、与传统节日相关的融媒体产品,如南宁新闻网、老友网分别开设专题《我们的节日·端午》,南宁新闻网设计制作海报《文明接“粽”而来》,南宁新闻网、南宁发布联合推出H5《网络中国节·端午节|今年端午节,和古人一起做好“防疫”吧!》和小游戏《“小新小布”拍了拍你!激情龙舟赛来啦!——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等,吸引广大市民网友在传统节日期间广泛传播。

壮大宣传声势 推进文明创建|南宁市开展形式多样网络文明创建互动活动引来市民广泛参与

  南宁新闻网设计师李宛珊展示其设计制作的海报《文明接“粽”而来》。记者 曾艳 摄

  此外,市创城办积极组织各县区、开发区政务新媒体积极参与#南宁创建文明城市#等创城相关微博话题讨论,话题阅读量达到500万人次。开展各类“云上”互动活动,如网络接力、网络集赞等,将线上线下网络互动活动向基层拓展延伸。(记者 汤洁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