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第三批216家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教育
2020-06-12 17:42:32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6月11日,南宁市教育局公布了第三批经评估验收合格,可恢复线下教育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南宁市青秀区学大教育培训学校、西乡塘区秦学教育培训学校、南宁市良庆区博得教育培训学校等216家校外培训机构验收合格,可恢复线下教育。南宁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理性选择合格的校外培训机构,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强健体魄中成长,在艺术素养提升上发展。

  根据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面复学后,校外培训机构经检查评估验收合格可恢复线下运营。近两周,经过市、县区(开发区)教育部门牵头卫健委、市场监管等多部门紧张有序的评估,共验收校外培训机构632家,验收合格574家(含第一、二批公布的358家),本批次新增216家验收合格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公布如下(详见附表),有需要的家长可放心选择。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部分家长开始送孩子到校外培训机构参加活动。

  南宁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要理性选择合格的校外培训机构,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和成才观念,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理性为孩子选择课后学习方式和内容。对于确有个性化服务需求的家长,在选择报名前,可以关注一下您要报名的机构是否在验收合格的公布的名单里(共三批)。校外培训机构应在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检查组核发的同意复课的验收合格表或刊登有本机构验收合格名单的报纸等佐证材料。未通过复课核验的机构一律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如发现有校外培训机构未进行复工复课核验,擅自开展收费、培训等活动的,可向所在地县区、开发区教育局反映。

  关于培训缴费,各校外培训机构要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规定,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协调一致,不要过早提前收取,不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请家长朋友在孩子参加校外培训缴费时要认真阅读、充分理解和签订培训合同,不要因为机构提供打折、送课等优惠措施而超期超前交费。同时保留好合同文本和交费发票,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孩子的身心健康,是家长和教育部门共同的关注点。家长在尊重孩子意愿基础上选择的培训班,建议除了关注学业水平提升,还要把重点放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快乐成长上,能够在快乐中学习,在强健体魄中成长,在艺术素养提升上发展,不要让孩子参与培训时间超过晚上8:30的培训班。不要参与如“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加重孩子学习负担的培训班。不要轻信校外培训机构做出的与升学、考试相挂钩的保证性承诺。

南宁第三批216家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教育

南宁第三批216家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教育

南宁第三批216家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教育

南宁第三批216家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教育

南宁第三批216家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教育

  未通过检查评估合格的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恢复线下培训,若擅自开展线下培训将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

  ❂ 监督举报电话

  市教育局:

  0771-5500803

  横县教育局:

  0771-7225389

  宾阳县教育局:

  0771-8222035

  上林县教育局:

  0771-5225609

  马山县教育局:

  0771-6819785

  隆安县教育局:

  0771-6526006

  兴宁区教育局:

  0771-3290957

  江南区教育局:

  0771-4306376

  青秀区教育局:

  0771-5826386

  西乡塘区教育局:

  0771-2834974

  邕宁区教育局:

  0771-5448529

  良庆区教育局:

  0771-4505255

  武鸣区教育局:

  0771-6222178

  高新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

  0771-5816646

  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

  0771-4950793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

  0771-6301354

  (记者黄颖  通讯员周颖 刘鹏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