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加拿大籍视频博主柯克·阿佩兰:记录南宁生活 关注中国文化
2020-05-27 17:1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洋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潘攀):“文化、食物,还有这里的人……关于中国的一切我都很喜欢。”近日,谈及最喜欢中国的哪些方面,在广西南宁居住了6年的加拿大视频博主柯克·阿佩兰(Kirk Apesland)如是说道。3年前,柯克开始在海外视频网站YouTube记录自己的中国生活。目前,他的YouTube频道“Gweilo 60”已收获6万多名关注者,视频播放量超过650万人次。

(有修改)(加急)【A】加拿大籍视频博主柯克·阿佩兰:记录南宁生活 关注中国文化

  柯克在公园拍摄视频 摄影 宁弈华

  17年前,柯克在广西南宁与妻子相识相遇,此后,他便时常往返于加拿大和中国之间,并学习中国文化。“中国和加拿大的饮食习惯很不一样,有些食物,比如扣肉,我来中国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柯克说,“但现在,扣肉已经成为我最喜欢的食物。” 不仅如此,柯克还爱上了喝早茶、逛夜市,他同时也是自家附近的米粉店的“熟客”。

  2014年,退休后的柯克和妻子选择在南宁定居,但他们的决定遭到了来自柯克父亲的反对。“我父亲对中国的印象还停留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他不知道现在的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我买了一台相机,想把我看到的中国记录下来给他看。”

  尽管柯克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健谈,但刚开始录制视频的时候,他还是感到紧张。“刚开始的时候,我把录制视频看成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把衬衫一路扣到了嗓子眼。”柯克说,“在面对镜头的时候,我甚至有点怯场。”后来,柯克发现,网友们更喜欢看的是他的生活状态,“人们希望看到你走在街道上,人们希望看到住在这里的人记录中国真实的场景。”在随后的视频里,柯克带领网友们品尝南宁的美食,欣赏南宁美景。其中,他拍摄南宁市南湖公园的视频,在YouTube频道上收获了23万人次的观看量,来自澳大利亚的网友Herbert说:“南湖公园的整洁干净令人惊喜,我能看到人们真的在享受生活。”

  3年来,柯克一共拍摄了300多条视频,这些视频不仅记录了他自己的生活,也展现了南宁这些年来的发展变化。“我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南宁没有地铁。但在这十几年间,南宁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高铁和地铁的开通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便捷。”在柯克的YouTube频道上,《体验南宁地铁出行》和《无现金支付》这两个视频分别获得了4.8万人次和5.3万人次的观看量。网友“Alex”在柯克的《南宁地铁体验》视频下留言说:“太棒了,感谢你向我们展示美好的中国。”

  柯克说,通过他的视频,父亲看到了真实的中国,也改变了对中国的看法。而随着播放量的增加,这种改变发生在了更多网友的身上。 “有人因为我的视频爱上了中国,也有人因此来到了南宁旅游。”柯克说,“这些评论让我意识到,我的视频真的能够帮助人们了解中国,改变他们对中国的认识,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会一直做下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