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防城港市出台系列文件推动基层党建“强基提质”
2020-05-27 15:00: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洋责编:胡晓萌

【A】防城港市出台系列文件推动基层党建“强基提质”  

防城港市实施基层党建“强基提质”新闻发布会 摄影 唐颖倩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5月26日,防城港市实施基层党建“强基提质”新闻发布会在防城港市召开,发布会介绍了防城港市近期出台的基层党建“强基提质”等“1+6”系列文件的主要内容。

  据了解,“1+6”系列文件中的“1”,是指《关于实施基层党建“强基提质”的意见》,是对防城港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谋划,重点提出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七大专项行动”、实施“四红”党建工程和提升基层党建信息化水平等五方面内容;“6”是指实施“百里百村红边”党建工程等6份文件,包括“红边”“红海”“红湾”“红企”4个党建品牌工程以及“七大专项行动”和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

  防城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陆萍萍表示,“1+6”系列文件充分体现了党建的引领作用,重点聚焦基层党建工作强基础提质量,统筹贯穿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促兴边富民等工作,立足防城港市“海、边、山”的区域特色,结合防城港市实际,是一套推动防城港市基层党建工作强基础提质量的“组合拳”。

  此外,防城港市委党建办主任李京模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提到,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防城港市委深刻认识到当前一些城市居民小区存在的基层党组织力量薄弱、党的工作覆盖面不够等突出问题。防城港市委结合防城港市实际,今年在该市组织实施小区党建“红色港湾”工程,工程主要包含5个方面内容:一是建强小区党组织;二是建设小区“红色阵地”;三是强化小区“红色服务”功能;四是创新小区“四方议事”制度;五是建立小区“党建联盟”机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