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卫健系统开展纪念“五·一二”国际护士节活动
2020-05-13 17:30:35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南宁市卫健系统开展纪念“五·一二”国际护士节活动   

  5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亲切接见慰问我市护理人员代表并送上鲜花。 南宁日报记者陈麒元 摄

  南宁日报讯(记者刘复 李静)5月12日,南宁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亲切接见慰问我市护理人员代表,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及其亲属表示崇高敬意,向全市广大护士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当日受到接见的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韦彩云等16名护士代表来自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他们在防疫隔离病房、援鄂医疗队和平凡的医护岗位上,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认真护理好每一位病人,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王小东说,医务工作是崇高的职业,平凡而伟大。一直以来全市护理工作者夜以继日用真挚的关怀、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协助诊疗、救治病患,以实际行动践行呵护生命、维护健康的神圣职责。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包括护理人员在内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成功实现全市确诊患者“零死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白衣天使义无反顾、逆行出征,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舍生忘死地挽救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用崇高的职业精神赢得了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尊重和敬佩。

  王小东希望广大医护工作者继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再接再厉、真情奉献,当好人民群众信赖的健康卫士。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护人员的政策措施,高度重视他们的职业成长,为他们的工作提供良好环境。

  韦彩云一行满含热泪感谢市委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她代表广大护理人员表示,要始终把救死扶伤作为价值追求,坚定理想信念,顺应护理事业发展的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健康南宁事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当天,南宁市卫生健康系统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大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致敬护士队伍携手共战疫情”为主题,对2019年南宁市临床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团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授予南宁市定点医疗机构、援鄂医疗机构等“抗疫先进护理集体”牌匾。会上,韦彩云、兰卫华、李玉环、黄飞鸿、黄其婧等5位来自抗疫一线的护理人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各自参与抗疫一线救治的生动故事和感人经历,活动引发了广大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黄宁、邓亚平参加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