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5·12国际护士节:广西表彰100名优秀战“疫”护士
2020-05-13 08:32:33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12日讯(记者 黎伊玮)5月12日,白衣执甲 大爱无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西庆祝大会在南宁举行,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办,广西护理学会协办,本次活动旨在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努力进取,为推动我区护理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向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会上,广西护理学会对100名优秀战“疫”护士进行了表彰。

5·12国际护士节:广西表彰100名优秀战“疫”护士

  白衣执甲 大爱无疆— 5·12国际护士节暨广西庆祝大会在南宁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伊玮 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卫生健康委坚决执行国家派出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指令,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迅速组织,先后从广西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局等有关业务处室和全区119家医疗卫生机构抽调962人,组成了8批医疗队和疾控队驰援湖北省,全力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医疗队中,医师231人,护士684人,疾控30人,药师技师和管理等人员17人。

5·12国际护士节:广西表彰100名优秀战“疫”护士

  白衣执甲 大爱无疆— 5·12国际护士节暨广西庆祝大会在南宁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伊玮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周劼表示:“护士这份职业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护士所做的工作很琐碎,但我们从不退缩。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而言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我们必须迎难而上,全心全意关心患者、照顾患者、鼓励患者,既要做好患者的心理护理,又要做好生理护理,同时,还要积极参与到全过程救治中。”经过此次疫情的洗礼,今年的护士节对每一位护理人员而言都显得尤为特别、意义非凡。“不念过往,不惧将来”,这是周劼对护理岗位的寄语,也是她对自己坚定信念的鼓励。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广西护理队伍不断壮大,护理能力不断提升,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护理工作者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守南丁格尔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推动改革、锐意创新,护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