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五一”小长假南宁接待游客108.34万人次 本地游周边游受热捧
2020-05-06 16:42:04来源:南宁新闻网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五一”小长假我市旅游市场大幅“升温”

  全市接待游客108.34万人次 本地游周边游受热捧

“五一”小长假南宁接待游客108.34万人次 本地游周边游受热捧

图为“五一”假期市民走出家门,在南宁荔园滨水公园享受假日休闲时光。 (盘古 摄)

  五月的南宁处处好风景。“五一”假期期间,因为预约入园、网络订票、合理控制客流量等防控措施的全面推行,我市各景区运行稳中有序,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08.3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9.83亿元。与清明假期相比,假日旅游市场有较大幅度回温,旅游总人数增长167.04%,旅游总消费增长142.72%。

  景区严格管控有序开放

  近期,我市文旅部门、企业积极复工复产,同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目前,我市各类文化场馆已全部对外开放;72家A级景区中,已开放58家,开放率为80.56%;全市153家旅行社中,已复工75家,复工率49%;47家星级宾馆中,开业45家,开业率95.7%,平均出租率26.58%。

  “五一”假期,全市各景区严格落实线上预约入园和广西旅游健康码扫码入园措施,加强客流管控,落实预约游览,严格控制现场购票游客数量,做到限量开放、有序开放。同时,各景区加派人手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健康宣传,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营造文明、安全、卫生的旅游氛围。

  短途户外游成度假首选

  今年“五一”假期,南宁市民在做好防护措施后,走出家门享受假日休闲快乐。短途户外游成为许多市民的首选,“南宁人游南宁”成为出游的主流,自驾游、乡村游、商圈游成新热点。

  青秀山风景区、南宁园博园、美丽南方、大明山、横县中华茉莉园、马山水锦顺庄、上林万古茶园等开放式的户外景区以及邕江两岸草坪等户外网红打卡地迎来一拨又一拨的游客,他们有的在草地搭起帐篷露营,有的带着小朋友放风筝,有的骑着自行车欣赏沿途美景,阳光下呈现一派欢乐景象。

  由于景区限流,市区周边的农家乐也成了市民出游的重要选择。经第三方抽样调查显示,农家乐等乡村游客流量同比增长15%—20%。市区商业圈游客流量对比清明假期也有明显增长,“三街两巷”成为市民游客逛街购物游玩的热门地点。

  据统计,“五一”假期青秀山风景区接待游客5.16万人次,门票收入82.68万元;大明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524万人次,营业收入57.91万元;昆仑关旅游风景区接待游客0.8768万人次,营业收入3.342805万元;南宁园博园接待游客3.32万人次,门票收入55.25万元;上林大龙湖景区接待游客1.14万人次,旅游总消费28.77万元;龙门水都景区接待游客1.0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1.64万元;凤岭儿童公园接待游客2.9856万人次,营业收入30.21万元;南宁孔庙接待游客0.1874万人次;金花茶公园接待游客1.27万人。

  近郊民宿大获游客青睐

  据第三方抽样调查,“五一”假期期间,我市星级酒店入住率约30%,非星连锁酒店入住率70%,主题酒店入住率80%,其他类型入住率60%,为文旅业的复苏开了一个好头。同时,离家近、不用扎推又可以亲近自然的近郊民宿也成为不少市民游客的选择。

  在邕武路原乡聚落民宿,游客们学习做油茶、年糕、艾粑,假期该民宿的40间客房满客。在花雨湖景区,高空花海玻璃桥吸引了众多游客,该景区的三星级标准星空帐篷也被预订一空。在上林万古茶园景区,不少南宁市民和周边市县游客前来体验采茶、炒茶活动,品尝茶膳,5栋临湖小木屋入住率100%。(记者 莫岚远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