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乡村古镇首家“扶贫功能”专属车间在南宁扬美村揭牌
2020-05-06 16:53:17来源:南宁新闻网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广西乡村古镇首家“扶贫功能”专属车间在南宁扬美村揭牌

  扬美梅菜沙糕等特色土货变旅游纪念品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 何璨汐 通讯员 郭超前)近日,江南区扬美古镇“八姑扶贫车间”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以“扬美三宝”为代表的扬美古镇扶贫农产品的生产、包装、销售等环节标准化、规范化运行。这也是目前广西乡村古镇首家“扶贫功能”专属车间。“八姑扶贫车间”主要销售梅菜、沙糕、豆豉、辣椒、黄瓜皮,以及附近村屯村民种养的特色农产品,让特色农产品变成旅游纪念品,助力村民增收。

  江南区扬美村打造的“八姑扶贫车间”,得到了城区党委、政府和江西镇的大力支持,投入了15万元专项资金,通过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扩大“八姑”党建品牌效应,提升江南区扶贫农产品知名度影响力,带动江南区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增收致富。

  “八姑扶贫车间”采取“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模式,将扬美村的“扬美三宝”(梅菜、豆豉、沙糕)、同宁村“鸽书记”许国增打造的“同宁鸽”和紫糯玉米、同良村第一书记田清打造的“兴旺鸽”等江西镇特色农产品“精品”纳入平台销售,为前来扬美古镇观光旅游的广大商客提供了一个驻足观赏、采购江南特色的乡土味农产品的好去处。

  “打造这个扶贫车间是我近两年最大的心愿。扬美有很多很好的农产品,因为没有包装、没有品牌,一直卖不出好价钱。甜玉米最低的时候仅卖到每斤0.35元,不算工人费,单种子、化肥钱都不够,贫困户怎么能富起来!”“八姑扶贫车间”发起人梁彩丽说,如今有了“八姑扶贫车间”,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有了保障,不仅能为村集体、为贫困户创收,也方便游客购买。

  据悉,揭牌当天,“八姑扶贫车间”货柜里的梅菜、沙糕、豆豉及辣椒、黄瓜皮等特色农产品销售一空,销售收入近9000元。同宁村的“扶贫鸽”当天也搭上“八姑扶贫车间”的品牌快车,成为游客最为关注的旅游纪念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