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凌云:党建引领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27 19:08: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陈惠 通讯员 韦轩 黄宝贤):近年来,百色市凌云县加尤镇伟八村党支部开展“我为发展献一策”“我为脱贫出把力”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和群众争当促进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的“智囊团”和“主心骨”。

  在村委会围墙上,加尤镇伟八村党支部利用围墙打造“党建文化长廊”,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为主,充分展示党建工作创新成果。

  加尤镇伟八村党支部坚持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核心,以脱贫攻坚为主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等作用,打造60米的“党建文化长廊”。2019年10月,加尤镇伟八村组建党建多媒体室,结合实际,走出了“支部引领,发展特色产业,抱团发展,共赴小康”的发展理念。

  “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我2016年开始种植药材——三叶青,2019年有3.5万元的收入,今年的管理技术进一步提高,有望达4.5万元左右。”在伟八村弄蛮屯三叶青种植基地,党员龙昌应正在管护他的三叶青,谈到收入,他笑容满面。

  近年来,伟八村紧紧围绕“因地制宜、精心组织、示范引领”,以“党支部+农户”的发展思路,大力引导特色产业发展。据悉,三叶青是中国特有的药用植物,在民间有“药王”“抗癌神药”等美誉。该村引进药材三叶青种植,推动特色产业增收,引领农民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据悉,目前该村有78户种植中草药三叶青,其中有11名党员家庭户参与种植,面积达346亩,户均收入4万元左右。

  同时,加尤镇伟八村按照基层党建创新提质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该村陇燕屯闲置的山场、土地等地,发展养黑山羊、土鸡等养殖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