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全力稳增长!广西推出26条措施力挺上半年经济
2020-04-24 17:26:09来源:南宁新闻网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广西发布26条稳经济措施,

  奋战一百天攻坚二季度力争二季度

  全区A级景区全面复工

  为统筹推进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奋战一百天攻坚二季度稳住上半年经济增长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26条措施,全力奋战一百天、攻坚二季度,稳住2020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传统基建和“新基建”双管齐下

  投资项目是拉动增长的“强引擎”。《若干措施》明确,广西力争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二季度新开工51个、总投资506亿元、完成投资15亿元。重点推进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二期、南宁国际文化旅游休闲聚集区一期、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中国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数据中心等项目开工。

  同时,出台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和建设规划,统筹推进5G、数据中心、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人工智能等建设,储备“新基建”项目500个以上,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加快中国移动5G基站、中国东盟大数据中心、北部湾智慧港口等重大项目建设,力争二季度开工建设鲲鹏生态产业园,实现平安跨境金融数字化平台、平安互联网医院和高端医疗中心等项目落户广西。

  力争二季度全区文旅产业全面复工

  《若干措施》提出,着力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在扩大汽车消费方面,支持区内整车制造企业让利于民,对车企补贴消费者竞价费用给予相应奖励。

  同时,全面提振文化旅游消费。支持文旅企业恢复生产,鼓励景区开发个性化、特色化“安心游”产品,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实施车票、门票打折等优惠政策,力争二季度全区458家星级酒店、869家旅行社、557家A级景区全面复工。

  在稳定出口贸易方面,5月将举办广西与东盟国家商品网上交易会,组织企业“云参展”承接新订单。

  提高困难群体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针对保障和民生改善,《若干措施》提出,加强援企稳岗和就业保障。对开发出新就业岗位并与新增就业人员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企业,按其为新增就业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对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认定的重点企业,补贴期限延长至2年。

  强化对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将2020年3月至6月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一倍,并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政策范围。

  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加大猪肉、禽肉、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在2019年已完成国家下达的8800吨猪肉储备任务基础上,新增储备6000吨,按3∶7比例分配到自治区、设区市两级。加强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监测监管,开展保供稳价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据悉,《若干措施》执行期限为2020年4月17日至6月30日。

  26条稳经济措施(部分)

  ●实现一批重大项目竣工。

  ●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新模式发展。

  ●扩大汽车消费。

  ●全面提振文化旅游消费。

  ●深入实施“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行动。

  ●加快推进“新基建”。

  ●壮大新兴服务业。

  ●保障粮食生产。

  ●抓好养殖业生产。

  ●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

  ●加强援企稳岗和就业保障。

  ●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加大财政资金保障力度。

  ●持续开展实体经济降费。

  ●保障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