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一季度广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15亿元
2020-04-07 09:33:10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 截至3月31日,我区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达到30亿元,其中中央资金3.97亿元、自治区资金12.25亿元、各市县资金13.78亿元,为全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 充分发挥财政政策逆周期调节作用,加大稳岗和就业保障力度,截至3月底,全区共发放稳岗补贴资金8.08亿元,就业补助支出同比增长67.3%

  本报南宁讯 (记者/周红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我区大力实施提质增效的积极财政政策,财政收入增幅下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财政支出增速快速回升。初步统计,一季度全区财政收入747.72亿元,同比减收35.68亿元,同比下降4.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7.02亿元,同比下降2.8%;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15.36亿元,同比增支63.89亿元,同比增长5.1%。

  收入降幅趋稳收窄,支出增速扭负为正。我区统筹抓好财政稳增长工作,一季度全区财政收入降幅较2月底收窄0.5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降幅收窄3.8个百分点。多举措确保抗疫情、稳增长、惠民生等各项支出落实到位,一季度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超过1300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6%,支出增速较2月底提高了9.1个百分点。

  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低效无效支出,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对自治区本级2020年各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会议费、培训费和因公出国(境)经费分别在年初预算基础上再压减20%,其他非重点、非刚性项目支出再压减5%。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一季度民生支出1053.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超过80%。坚持财力下沉基层,兜牢基层“三保”底线,一季度市县财政支出1014.57亿元,占全区财政支出的比重近八成。

  强化经费保障,抗疫情与稳增长“两手抓”。截至3月31日,我区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达到30亿元,其中中央资金3.97亿元、自治区资金12.25亿元、各市县资金13.78亿元,为全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充分发挥财政政策逆周期调节作用,加大稳岗和就业保障力度,截至3月底,全区共发放稳岗补贴资金8.08亿元,帮助4.89万家企业稳定职工171.29万人;全区就业补助支出同比增长67.3%,其中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同比增长452%。筹措9亿元支持开展“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促进消费回补,繁荣线上线下市场。

  落实减税降费成效显,保障重点项目稳投资。一季度,全区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30.23亿元(不含社保费),预计2-6月可减轻企业3项社会保险费负担78亿元,惠及参保企业12.5万户;统筹资金超650亿元投入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支持迅速启动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形成有效投资,为稳投资和经济恢复注入“强心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